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2009女足亚青赛|女足亚青赛 > 最新动态

海南琼中女足备战全运会 靠种地卖废品贴补经费

海南琼中女足备战全运会

  捡废品贴补经费

  2月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16岁以下女足冬训热身赛中,琼中女足这匹“黑马”6战全胜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所有的20支女足队伍中,琼中女足是惟一的县级女子足球队,她们目前正在备战全运会。

  琼中女足很特别,不仅因为队员几乎都是黎族姑娘,还因为她们在海南的贫困县里训练三年,靠业余时间种地、捡废品贴补经费,才一步步走到今天。日前有记者来到海南琼中这个小县城探营了琼中女足。
该队这个特殊的身份,也引起了央视《体育人间》栏目的关注。

  球鞋破得不成样子

  琼女足

  训练场丛林环绕

  鸡腿给队员当奖励

  海南岛,一个叫琼中的小县城,琼中女足的训练场坐落在县中学里,操场四周包围着高大的槟榔树和橡胶树,在雾气中显得十分幽静。一群十五六岁的女孩,穿着统一的红色运动衣,在坑洼不平的操场上奔跑着,身旁跟随着她们的教练肖山,“今天训练表现最好的队员,一会儿才有鸡腿吃!”肖教练说。

  肖教练和国内知名少帅高洪波是一个时代的球员,之所以来到海南的这个穷县城里当教练,是为了和他的恩师谷中生一起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培养一支像样的女足队伍。“黎族的女孩子能吃苦,好培养。”谷教练介绍说。

  3月上旬,全国女足体测和全国青年女足锦标赛将在北海进行,届时我们都能看到琼中女足的身影。此外,她们还将代表海南省参加今年全运会U18年龄组的比赛。

  穷女足

  装备伙食跟不上

  靠种地卖废品贴补

  维持一支正规的女足队伍每年至少需要50万元,谷教练最初倾尽所有也只凑了二三十万,球队时常处于资金中断的窘境。为解决经费,在高强度的训练后,老谷还要带着队员们种菜、捡废品。

  最让大伙头疼的还是球鞋。琼中雨水多,球鞋很容易坏,有时两个星期就能穿坏一双。一开始谷教练还把队员的鞋拿出去补,后来为了省钱索性买回工具和线让姑娘们自己补。

  几十名队员的伙食也是笔不小的开销,虽然刚刚从每人每天5元的标准提高到10元,但因为运动量太大,又处在发育期,孩子们常常从食堂走到宿舍便又饿了。

  综合《海南日报》、《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林达)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