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节俭办亚运火炬不出国 欢迎曾志伟自荐宣传大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通讯员 亚组宣) 昨天广州亚组委召开了广州亚运会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与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介绍了2010年亚运会相关筹办工作的最新进展。据介绍,广州亚运会的火种初定于2010年8月下旬开始采集,11月10日至12日共3天,亚运火炬将在广州市进行传递,而且整个火炬传递活动都将在中国境内完成。

  传递路线年底发布

  据何继青部长介绍,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初定于2010年8月下旬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其后启动火炬传递,于11月12日亚运会开幕时结束。从11月10日到11月12日,圣火将进入广州市进行为期3天的传递活动。经2008年12月26日举行的广州亚组委第4次执委会通过,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只在中国境内进行,目前亚组委正在对火炬传递路线进行评估和深入的研究,具体实施方案预计在今年年底对外发布。

  目前,根据火炬传递项目筹办工作总体安排,广州亚组委已启动火炬形象、火炬手服装以及火炬传递形象标识等设计征集项目。为了提高征集稿件的质量,加快推进设计工作的进度,征集活动采取定向征集的方式进行,即有针对性地邀请数家拥有丰富设计研发能力、综合实力较强的单位作为定向邀标单位参与设计工作。预定在年中确定最终的设计方案,并于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前后公布。

  三大考量决定传递路线

  何继青表示,火炬传递活动主要表达的是体育精神以及传递主办城市的一些相关信息。广州亚运火炬传递之所以仅在国内传递,一是一种创新的做法,另外也是节俭办亚运原则的体现,同时也更高效务实。

  虽然亚运火炬不会在境外传递,但是亚组委表示广州亚运会的对外推广并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据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介绍,今年亚组委宣传部将大力加强海外宣传力度,除了多项海外宣传计划正在组织实施外,从去年底启动的“亚洲之路”大型推广活动将沿着陆上与海上丝绸之路,造访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将广州亚运会的愿景和追求传播到亚洲和世界。

  何继青部长在会上强调,火炬传递路线是经过多方综合考量后得出的方案。对于“放弃境外传递是否和安全因素有关”的记者提问,他表示,方案已初步确定,不需要再考虑这个问题。

  欢迎曾志伟自荐宣传大使

  罗京军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本次广州亚运会的宣传大使、亲善大使和亲善志愿者都将通过聘用的形式产生。亚组委方面现在正努力邀请一些体育界、文艺界和社会上的一些知名人士出任宣传大使等职务。日前香港著名艺人、政协委员曾志伟先生自荐出任亚运会宣传大使,对此罗京军部长在会上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