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郭士强不惧"下课"声浪 全运会欲统率辽宁队夺冠

  CBA错过季后赛,“7000万卖辽篮”的一句玩笑惊天,加上球迷“郭士强下课”的声浪——现在的辽宁盼盼男篮正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在盼盼正经历着的风雨中,郭士强无疑处在了暴风的最中心,围绕在他周围的2008—2009赛季中的是与非、功与过、喜与哀,令人不胜唏嘘。

盼盼没有进入季后赛,但是,一个稍微懂些篮球的人都会明白,这不全是郭士强的错,外援的无力早在赛季开始之时就已显露无遗。辽宁男篮新闻发言人武迪说:“郭士强不但无过,反而有功,他用‘全华班’去拼‘山寨火箭’,这股拼劲儿难得,这届全运会辽宁男篮一定会有好成绩!”

  “郭帅”生活挺单调

  那场辽宁同广东的比赛结束哨音响起时,李春江和郭士强来到中线握了握手。两位同样来自辽宁的主教练惺惺相惜,李春江把自己的左手伸到了郭士强的背后,轻轻地拍了拍这位小弟的后背……

  作为一名同样出自辽宁的老大哥,李春江是想安慰一下这位失意的兄弟。然而,郭士强似乎没有心情去感受这份关怀。输掉那场比赛后,联赛还剩9轮,跟北京差距尚有3场,要拿什么率队力挽狂澜呢?郭士强不是没有面临过困难,他从没这样绝望过。

  现在的郭士强在干吗?由于准备新比赛,郭士强拒绝了媒体采访。本报记者通过他的身边人,了解到郭帅的现状。辽宁盼盼队领队武迪说:“郭帅的生活特别简单,只要他在房间随时可以敲他房门,他除了睡觉就是看录像,研究战术,每天都折腾到半夜才睡。”郭士强将自己闷在屋里,写训练计划,总结前一天的训练和比赛。他的妻子来劝他,甚至好友来劝说,都无济于事。

  “其实我也想休息,也想睡觉,也困啊,但有些东西没有做完,就需要花时间去做,我也知道很累,但时间太紧,我们又没国家队那些先进设备,只能靠看整场比赛去研究对手的情况。”这是郭帅曾经对自己生活的解释。

  一直逃避“老尤预言”

  少年成名,有时候会成为一种负担。郭士强对这句话体会很深。

  上个赛季,辽宁也一度在赛季中后段陷入困境,郭士强没有放弃,他利用新外援,借着旺盛的士气,辽宁队一直将胜利延续到了春节之前,连斩八一和江苏之后同广东队逐鹿总决赛。虽然总决赛始终没有给人带来什么悬念,但联赛亚军的成绩已足以将郭士强推上“神坛”。

  在奥运会比赛时,郭士强是国家队几名助理教练中唯一一位有资格出现在替补席上的。在尤纳斯离开中国之后,郭士强一度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的最热人选,且尤纳斯告诉国家篮协的高官们,“郭可以胜任国家队主教练!”熟悉郭士强的人都知道,郭士强一直在逃避“老尤的预言”,他是一个好接触,但却很难被外人猜透的人,骨子里的郭士强很低调,打客场的时候,他从来不抱怨裁判,很小心地不让自己背上过于沉重的包袱。

  全运会才是“主战场”

  有人做过这样一个假设:如果CBA没外援,那么郭士强带领的辽宁队还会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

  毋庸置疑,辽宁队“全华班”的能力,在CBA排名前三。今年的全运会开幕式定于2009年10月11日在山东省举行,到时辽宁篮球定是夺冠热门。

  武迪说:“现在盼盼队上下都很稳定,对于‘卖球队’、‘郭帅下课’的说法,都已不攻自破,球员们干劲儿十足,都要打好以后的比赛,为全运会准备。到时候,与CBA外援交过手的辽宁队,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郭帅 | 李春江 | 武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