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无机胶水让拼命优势减弱 刘国梁斥马琳水平下降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打了11场比赛输掉6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给了所有人一个意料。刘国梁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马琳的球下降得厉害,如果他还想继续打,必须要有所改变。

  “直通横滨”虽然是小将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但因伤缺席第一阶段比赛的马琳仍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战胜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选手中包括毫无名气的李平和方博等年轻人,这也难怪“拼命三郎”马琳赛后沉默寡言。

  马琳战绩不佳与伤病有关。在选拔赛第一天,马琳就毫不讳言自己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治愈,除了脚踝他腰部的旧伤也时常隐隐作痛。除了伤病原因,主教练刘国梁还认为马琳水平下降与受无机胶水影响有关。刘国梁说:“马琳应该分析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不能再高估自己的技术了。”

  刘国梁称,马琳的优势是球的旋转比较强,但他使用无机胶水后旋转优势变弱了。“打个比方说,他原先100转的球,现在只有80转。可他以为还是100转,以为对方接不到,结果对方回过来了,这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刘国梁说。

  无机胶水给马琳带来危机,但刘国梁认为“危”中仍有“机”。“无机胶水的使用,让球的速度、力量和旋转都有所下降,这也让直板选手反而有了更多侧身的空间和时间。”刘国梁说,“马琳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就看他自己怎么调整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