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选帅 > 国足选帅

国足主帅难定足协不安 B计划高洪波辅佐沈祥福?

  国字号教练赶考的结果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知情人昨天透露了国足主帅的最终人选——沈祥福,就只差上报体育总局后正式公布,而高洪波有可能作为沈祥福的助手进入国足教练组。

  沈祥福筹码——足协拒绝“下岗再就业”

  优势

  敬业

  沈祥福的敬业在圈子内有口皆碑。
在中国足球恶劣的大环境下,他最大的爱好是在房间里看比赛录像带、研究战术。至于消遣方式,也不过是杀两盘象棋。

  资历

  新一届国足的主要任务是冲击2014年世界杯,而沈祥福在国奥队带出来的球员将是国足倚重的中坚力量,他在这批队员中的威信无人能出其右。

  劣势

  竞聘成绩

  沈祥福的笔试成绩虽然名列前茅,但由于准备不充分,在面试陈述中并没有比较新颖的观点。

  临场指挥

  沈祥福的临场指挥能力一直被专业人士诟病,不过足协已经想出了应对办法———为其配备助手。据悉,足协这次将为国足配备一名元老顾问,比如徐根宝等。

  解析

  早在竞聘之前,一些地方足协已经从各自的渠道听到风声———无论公开竞聘的结果如何,都不妨碍沈祥福成为国足主帅。

  本周一,足协副主席南勇主持召开的足协干部会上,也表示出了选择沈祥福的倾向:“作为中超在岗教练,沈祥福放弃200万以上的年薪,绝不是简单的决定。高洪波、吴金贵和殷铁生也对执教国足充满热情,但毕竟都是下岗教练。外界一直在说,国字号是下岗教练实现再就业的地方,这种情况必须有所改变!”如此一说,也基本将吴金贵、高洪波以及殷铁生排除掉了。

  此外,沈祥福现在的东家广药俱乐部的态度也很能说明问题。虽然足协规定国足主帅不能到俱乐部兼职,而且沈祥福和广药的合同还未到期,但据了解,无论是广药俱乐部董事会还是广东足协,都非常支持沈祥福成为国足主帅,不会设置任何障碍。目前广药已经作好了准备:沈祥福一旦上任,现在的领队唐鹏举将接手广药。

  B计划——高洪波辅佐沈祥福

  优势

  成绩

  高洪波带领长春亚泰成为中超冠军,这个成绩有一定说服力,而且也让他拥有了强大的民意资本。

  年轻

  高洪波毕竟比沈祥福更年轻,在足球理念上的理解也更新潮,而且其临场指挥的能力有目共睹。

  劣势

  性格

  高洪波的缺陷也非常明显,最让足协担心的是其过于孤傲,在长春亚泰执教时就曾经和杜震宇等不和,这也是高洪波无法对沈祥福构成致命威胁的主要原因。

  解析

  正是因为高洪波的优点和缺点都过于明显,所以足协在确定沈祥福任主帅情况下,还考虑了一个方案:让高洪波出任沈祥福的副手。

  这种考虑一方面是出于沈祥福和高洪波的能力可以互补,另一方面则是认为两人都是北京人,不会有太多的分歧,有助于国足教练班子的团结。1997年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戚务生的两大助手分别是大连人迟尚斌和北京人金志扬,结果开会时谁也说服不了谁,始终拧不成一根绳。

  (任重)

  拍案

  何必多此一举

  国足选帅这场轰轰烈烈的游戏该结束了,无论形式多么新潮,结果却始终很老套。问题是,既然足协早就看上了沈祥福,自己关上门玩躲猫猫就行了,何必还要弄那么多人一起走过场?

  来竞聘国足主帅的就那么4个人,而且优缺点都一目了然,足协开个内部会不就搞定了?另一方面,就算足协这次武断一下直接指示沈祥福上任,恐怕民众也不会有太多异议,何必兴师动众搞个巨大的形式主义呢?

  足协这场游戏玩得很尽兴,只是不知道,中国足球何时才能出现在世界杯上了。

  链接

  足协坐不住了

  连日来,许多媒体对中国足协竞聘选帅大考进行了恶搞,对此现象,被“激怒”的中国足协坐不住了,于昨天正式下发通知,坚决反对“恶意炒作”。

  而足协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大倒苦水:“闲话太多了,搞得我们很被动,对后面的工作很不利。而且现在内部争议仍然很大,意见并没统一”。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高洪波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