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诸强

阿杯首轮综述:冰岛爆冷胜挪威 德美劲旅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当地时间3月4日,2009阿尔加夫杯揭开战幕。在首个比赛日中,中国女足与世界排名第四的瑞典女足0-0互交白卷;同组另一场比赛,世界冠军德国队2-0战胜芬兰队取得开门红。

B组方面,欲在阿杯上演第二次三连冠的美国队2-0击败丹麦队;冰岛队则爆出冷门以3-1击败了挪威队并依靠进球数的优势暂时力压卫冕冠军美国队占据该组头名宝座。C组的奥地利2-1小胜威尔士,东道主葡萄牙则击败了最后场上仅剩下10人的波兰队拿到三分。

  A组:瑞典0-0中国;德国2-0芬兰

  在一场场面被动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顶住了世界排名第4的瑞典队潮水般的进攻,最终在阿尔加夫杯首战中与北欧劲旅0-0互交白卷。比赛中皮球多数时间都在中国队半场,尤其是上半时,近年来对世界强队屡有上佳表现的张艳茹两度做出关键性扑救。下半场双方进行换人调整后,徐媛曾获得过得分机会,但同样未能把握住。最终,中国女足以一张白卷揭开了本队在09阿杯的大幕,同时也结束了球队在这项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女足邀请赛赛事中六连败的尴尬记录。

  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20年来6夺欧洲杯冠军的德国战车以2-0击败芬兰队,从而将自1985年10月5日以后7次面对芬兰女足全胜的纪录延续,并且在这7场比赛中德国队进25球仅失1球堪称恐怖。第69分钟,贝林格接格林斯传球首开记录;第90分钟,此役迎来个人国家队百场庆典的加雷弗雷克斯锁定胜局。赛后德国队主帅内德表示“在第100场比赛中破门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加雷弗雷克斯是一位很棒的球员,我们为球队能够拥有她这样的球员感到高兴。芬兰队与我们拼了35分钟,然后我们再逐渐掌握比赛,我们的确都是在为赢得胜利而奋力,但不管怎么说我们确实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

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1 德国女足 1 1 0 0 2 0 3
2 中国女足 1 0 1 0 0 0 1
2 瑞典女足 1 0 1 0 0 0 1
4 芬兰女足 1 0 0 1 0 2 0

  B组:丹麦0-2美国;冰岛3-1挪威

  最近6次阿尔加夫杯赛上5次夺冠的美国队依靠沃兹努克和迪马蒂诺上半时的各一粒入球2-0击败丹麦队,以一场胜利踏上卫冕路。第22分钟,美国队变换节奏突然快打,奥雷莉右侧传球,丹麦门将约翰森将球击出但落点不好,沃兹努克远门柱接应近距离小角度破门。第37分钟,兰庞尼角球开远门柱,凯伊头球攻门击中右立柱弹出,门前乱战中,美国小将迪马蒂诺把握机会改写比分。

  同组另一场比赛爆出冷门,冰岛队3-1击败了世界排名第6的挪威队。比赛中尽管挪威队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扳成1-1平,不过四年半前曾以2-7的悬殊比分惨败于挪威队脚下的冰岛在下半时开场不久便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锁定胜局。

B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1 冰岛女足 1 1 0 0 3 1 3
2 美国女足 1 1 0 0 2 0 3
3 挪威女足 1 0 0 1 1 3 0
4 丹麦女足 1 0 0 1 0 2 0

  C组:威尔士1-2奥地利;葡萄牙2-1波兰

  根据赛事规则决定的整体水平一般的C组,奥地利和东道主葡萄牙均以2-1的相同比分击败威尔士和波兰取得开门红,而且波兰队在比赛临近终场前被罚下一人。3月6日21点15分,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最强劲对手,也是之前刚刚与其进行热身的德国女足,本场比赛德国方面将通过ZDF电视台进行全程直播。(搜狐体育 欧兜迈)

C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积分
1 奥地利女足 1 1 0 0 2 1 3
1 葡萄牙女足 1 1 0 0 2 1 3
3 波兰女足 1 0 0 1 1 2 0
3 威尔士女足 1 0 0 1 1 2 0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