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陈玘踢桌子邱贻可骂娘 直通横滨国手“没素质”

  国乒“直通横滨”的队内选拔赛越发激烈,而队员们近日在场上情绪也开始难以自控。徐辉因为一个球是否擦网和裁判发生争执后,刘国梁点名批评了他,而邱贻可的脏话、陈玘踢桌子,更是让刘国梁很头疼。

  男乒多激情选手,不过陈玘、邱贻可等人显然是激情过火,在3月2日的比赛中,邱贻可以0:3完败给王励勤和许昕,以1:3败给雷震华,只以3:2赢了方博。

在两场完败的比赛中,他似乎火气很大,“他妈的,老子怎么全没有手感了”。与雷震华的比赛,他有一次差点想用球拍砸球台,幸而及时收手。赛后,邱贻可也被教练组当作典型来批评教育,刘国梁指出他激情不能过火,要学王皓那样,沉得住气。

  3月3日的比赛中,火爆脾气的邱贻可碰上了同样暴脾气的陈玘。陈玘前两局发挥不好,结果他一脚踢向了球台,而他踢桌子的行为也吓坏了邱贻可,正接受批评的邱贻可不禁四处张望刘国梁,生怕惹祸上身,而邱贻可也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陈玘反败为胜。

  “陈玘踢球台,把邱贻可吓了一跳,赶紧往周围看我在不在,好像想说‘是他踢的,我没踢’。这要是到了国际比赛,电视一转播,陈玘你又代表国家形象了,过去你也不是没吃过这个亏!”事后,刘国梁的语言虽然幽默,但话题却非常严肃。

  不仅年轻队员有问题,连奥运冠军马琳也未能幸免。马琳在前日与王励勤交手时抱怨场外有人开门影响了比赛。刘国梁就指正他:“想表达的时候你可以用友善一点的方式,一般年轻球员这么说人家可能还不往心里去,顶多觉得小孩不太懂事,但身为老队员这么说话,别人就会认为你是在耍大牌。”

  充满激情的比赛型选手,一向是刘国梁最为欣赏的,因为当年的他就是这样。因此,他喜欢陈玘。也正是刘国梁,将当年职业生涯正趋于“毁灭”的陈玘拉了回来。昨日,刘国梁特别强调了纪律问题,“公开的比赛,一定会有突发因素,这对于提高锻炼价值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特别是我们外出比赛,都是代表国家的,一定要注意”。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在昨日对队员作出了同样的要求。原来,在昨日的比赛中,郭焱、木子等队员多次踢踹赛场边的广告牌,以发泄自己的情绪。施之皓认为,队员在高度紧张的比赛中以适当的方式发泄情绪、给自己鼓舞士气是可以的,但严禁踢广告牌、摔球拍等过激方式。依照乒乓球比赛规则,队员踢广告牌将会受到黄牌警告,这在乒乓球比赛中是较为轻微的处罚。因此,施之皓已经向裁判长建议,从今日开始,运动员再有类似违纪行为,将被出示红牌,即被扣罚1分。

  前科

  陈玘

  1999年初,陈玘刚进国家青年队,在一场队内比赛中输球后,陈玘竟把球拍折断成两半,事后陈玘被退回了地方队。

  2000年,陈玘被选进国家二队,国庆节,陈玘和几名小队友玩到次日凌晨才归队。次日,教练对他们挨个谈话。其他队员都招了,只有倔强的陈玘咬紧牙关,结果陈玘又一次离开国家队。

  2006年,亚洲杯乒乓球赛的男单冠军之争中,陈杞因负于队友王皓而表现失态,摔球拍、踢凳子、讲粗话,让全场观众大跌眼镜。

  邱贻可

  2003年底在广州,邱贻可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输球后外出买醉,后被两名“神秘女子”抬回酒店,并瘫倒在刘国梁房间门口,邱贻可后被调整出国家队。

  2005年的乒超联赛中,代表四川全兴俱乐部由于邱贻可对主裁的判罚不满,先后两次冲进球场质问裁判,影响了比赛的正常秩序,导致场面几度混乱。事后,邱贻可被处以5千元罚款。

  2006年,邱贻可在查房后擅自外出喝酒,被逮个正着,晋级德国不来梅世乒赛的资格也被就地取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邱贻可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