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龙成绩告急"不明白" 李晓霞"明白"后成绩回升

  本报北京3月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马龙和李晓霞,这是中国乒乓球男女队重点培养的两位年轻队员,但无机胶水的实行让这两位希望之星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一阶段,李晓霞每天“以泪洗面”,被教练批评成了常事。

而在第二阶段,马龙成了主教练刘国梁点名的对象,在马龙今天3场全输后,刘国梁发出了“马龙告急”的警示。

  马龙成绩告急还“不明白”

  在前两天的比赛后,刘国梁对已经失利3场的马龙就提出了警告,指出他作风不够硬,技术上也已经不具备优势。而在今天,马龙连续以2比3不敌邱贻可、张继科和以0比3输给陈玘后,刘国梁更是指出:“马龙的技术存在危机。”

  “自己感觉得分手段不多,技术上原来存在的优势不再明显,感觉也不自信了。”马龙总结说。对于马龙的无奈,刘国梁指出:“过去邱贻可、张继科一见马龙心里就怯,但两人很快就发现,现在的马龙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了。”

  刘国梁认为,由于无机胶水的使用,马龙过去的旋转、力量等优势已经无法体现,现在的水平在队中已经滑落到中游水平。他除了告诫马龙外,也提醒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尽快帮助他走出困境。

  李晓霞“明白”后成绩回升

  与马龙不同的是,同样正被无机胶水折磨的李晓霞正逐渐明白自己的方向。在经历了选拔赛第一阶段的艰难后,李晓霞在第二阶段的战绩开始好转,在今天先负张怡宁再连胜两场后,她以8胜3负的总战绩与郭跃、丁宁、郭焱3人并列第二位。

  李晓霞谈起选拔赛第一阶段时说:“老是打着打着就把过去有机胶水时的技术打出来了,结果是越打越差,越差越想改变局面,旧的打法也就用得越多。”而进入第二阶段后,李晓霞透露:“有半个月的时间我都在和李隼指导进行沟通,他给我详细分析了我过去和现在技术特点的不同,要求我绝对不能再像以前那么打了。”

  “现在我已经认清了应该如何去对待无机胶水,应该采用什么样的心态和技术结构,现在我已经有明确的目标了。”看来,李晓霞是真的明白了。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