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直通横滨马琳迎四场硬仗 张超三连败丁宁输球哭

  本报讯 因伤没能参加第一阶段大循环的马琳必须要在第二阶段打到前三名,才能获得直通横滨的单打资格,打到前六名才有参赛资格。昨天过后,马琳的战绩是11战5负,排名靠后,今天的最后四场硬仗将决定他的命运。

  经过三天的比赛,男队目前的排名是并列第一名王皓、郝帅,同为11战2负;并列第三名为张超、张继科,同为11战3负;并列第五名为王励勤、雷振华,同为11战4负;而马琳和陈玘同为11战5负,并列第七名。

  不过对于这个成绩,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并不担心,他告诉记者:“马琳的状态很正常,他有伤,对无机胶水也没有完全适应过来,马琳现在不具备打到前三名的条件,但是比赛还没有结束谁也不能说他就打不到,要知道奥运会男单冠军的自信心和心理承受能力都很强。我要提醒别的队员,谁也不要小看马琳。”马琳自己则说:“我觉得前两次重大改革都熬过来了,无机胶水不像天灾,并非我就适应不了。”

  张超三连败 丁宁输球哭

  本报讯 昨天是“直通横滨”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的第三天,虽然只有下午三场比赛,但是多位高排位选手被打回了“原形”,男队中前八战全胜的黑马张超昨日三连败,马龙也同样经历三连败,女队中原排名第一的北京小将丁宁也是遭遇了两连败。第三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女队排名第一的是张怡宁11战2负,男队排名第一的是王皓和郝帅,两人同样是11战2负。

  张超昨天负于王皓、陈玘和张继科,赛后刘国梁说:“张超遇到强手后,他真正的水平就显示出来了,三连败很正常。”而对于同样三连败的马龙,刘国梁坦言马龙表现失常,“他的对手是张继科、邱贻可、陈玘,与他水平相当,马龙全输很不正常,比赛中他很少主动出击,相持时又显得很急躁,以致杀伤力下降,他必须好好反思。”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则告诉记者,“马龙面对困境时变化太少,很难得分。好在问题发生在大循环阶段,我们还有时间应对。”

  女队小将丁宁也同样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她昨天先后输给了名将郭跃和怪球手曹臻。2比3输给曹臻之后,丁宁跑到厕所里痛哭了起来。“我觉得输得太可惜了,决胜局我有机会赢,可是没有赢,我特别憋屈。”哭过之后,丁宁又重新进入到了比赛。“我必须沉下心来比赛,输赢已经无法改变,但是以后的比赛我必须把握好。”虽然丁宁输了比赛又哭鼻子,但是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她的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丁宁非常投入,拼劲十足,这次大循环充分地锻炼了她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丁宁刚成为主力,将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马琳 | 马龙 |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