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回放广药VS绿城赛后冲突 浙江门将为何愤怒回击

  早报讯“绿城球员被日之泉球员打了”、“广州球迷用矿泉水瓶空袭绿城队”、“绿城球员拿垃圾桶砸广州球迷”……昨天傍晚,在一场原本很平常的“日之泉杯”邀请赛后,网络上突然铺天盖地冒出这样一堆负面新闻。一向球风严谨、强调纪律的绿城队也开始惹是生非?

  事发于昨天下午在广州举行的“日之泉杯”足球邀请赛上,主场作战的广州日之泉依靠最后时刻的进球,最终3比3战平绿城。
不过最引人关注的地方倒不在于那6个进球,而是赛后广州球迷与绿城球员之间的冲突。

  “日之泉杯”,这种冠名已经给这场比赛做了定位——就是赛季开始前,几支俱乐部聚在一起打打友谊赛、互相交流下冬训成果,“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但是绿城队却莫名其妙地和东道主日之泉队打了一场火星四溅的遭遇战,“我们自己都摸不着头脑,怎么会这样,我们动作又不大。也许他们是东道主,太想赢球了吧。”绿城球员杨福生昨天打满了90分钟,在郁闷地看完网上新闻后,他如此向记者“诉苦”。

  记者了解到,其实比赛双方球员摩擦都不大,关键原因是日之泉冲甲成功后,球队上下比较亢奋,“他们主场球迷来了很多,正面看台几乎都坐满了。后来日之泉队看到自己比分落后,动作慢慢变得有点大。”杨福生解释说。据悉,绿城在3比2领先时,曾有一个进球被吹成越位,最后时刻日之泉把比分扳成3比3。

  虽然裁判有点偏向主队,但比赛还是在出了6张黄牌后得到控制。事情原本应该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后结束,但此时发生的一个小插曲却成为后来冲突的导火索。当时主队门将侯宇准备和绿城队门将韩锋(本赛季刚从深圳队转会过来)握手,但被最后时刻球门失守、心情郁闷无比的韩锋拒绝,两人随即发生争执,而场上球员也一窝蜂地拥了上去。所幸双方教练赶快出面,化解了这场小摩擦。

  现场球迷看到绿城队心有不甘的样子,开始起哄。当球员们走向休息室通道的时候,一些看台上的球迷趁机蜂拥过来,向走在队伍最前面的韩锋进行谩骂,不甘心的韩峰随即反击对骂。看台上的球迷越发来劲,在谩骂的同时,还将手中的矿泉水瓶作为武器,向绿城球员实施“空袭”。绿城球员在避让之时,有球员冲动地将一个垃圾桶扔到看台上回击,结果换来看台上球迷更多的瓶子,甚至座椅纸箱。幸好现场的保安迅速出现在看台上,将球迷与球员隔离开来。才没有酿成更大的事故。

  “很多球迷都在骂他(韩锋),但是用粤语骂的。”向来老实的中后卫曹轩也是“受害者”之一,但是老实人憋急了也会发火,“我不太懂粤语,但知道都是很难听的脏话!”

  尽管事情由球迷挑起,但绿城主帅周穗安却坚决不护短。一方面,这位广州籍主帅很快就通过媒体向家乡球迷表达真诚的歉意,并希望广州球迷周五继续到现场来看球。另一方面,绿城在赛后第一时间,就召开了全队的纪律会议,重申了球队的要求:“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球迷有什么情绪,作为职业球员在任何时刻都应该理解,并保持冷静。坚决不能出现对骂甚至对扔东西的局面。”记者聂磊旻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福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