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湖人昔日悍将首发表现平平 江苏末节发威胜山东

  两年之前,在义乌那个不太热闹的体育馆里面,图科左冲右突,一人砍下了51分,山东男篮加时赛逆转浙江万马。那是一场极其艰难的比赛,所有目睹过那场比赛的人,都会记住这场“图疯子力挽惊马”的大戏,那时的他似乎无所不能。


  而现在,尽管他又拿到了50分,尽管是在主场,有无数球迷的加油声,但是他依然看着胜利从手边溜走,有心无力。有好几次,他在篮下凭借体重挤开了所有的对手,但是在起跳的一瞬间才发现,自己已经不能和年轻人跳得一样高了。在一次次加速、变向、冲刺、起跳之后,膝盖已经无法支持他庞大的体重。简单点说,图科老了。

  对于图科的老去,主帅巩晓彬的感受最为深切。当年大彬走马上任担任主帅,从一大堆乱哄哄的资料中,选出了这个身体健壮的左撇子。他的职业经历让人眼花缭乱,走遍了多个大洲,探险家一般四处流浪。“那时候他还不到30岁,脚步比现在轻快得多,三分非常准。第一次上场,就把吉林队成名多年的罗德防得一点脾气都没有。要是那时候我们队国内球员有几个好使的,早就出成绩了。”

  图科为山东队前后效力了四个赛季。到现在为止,依然是山东队的核心。“他是全CBA最全面的外援,但是不太爱惜自己的身体。晚上很晚才睡,现在力量退步很严重,根本跳不起来,老了。”巩晓彬感叹道,但他同时坦承,图科是山东队最不可或缺的人,他的个人能力或许不是最强的,但是领导能力绝对首屈一指。

  或许下赛季,我们不会再看到这个略显苍老的影子,但是没有了他,我们还可以依靠谁呢?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