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人大代表周光权:4万亿资金监管应借鉴奥运经验

  4万亿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投资的计划尽管于去年11月提出,但在本次全国“两会”期间,有关4万亿投资的话题仍然成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口中的高频词汇。

  昨日下午2时30分,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光权教授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并对4万亿资金的监管提出具体建议。

  对于可能会存在的违规使用4万亿资金行为,周光权提出了“零容忍”概念,他解释说这一理念的核心是对任何微小的违规行为都要决不容忍。

  事前监督能够有效防止违规行为的产生。在周光权看来,这种事前监督极为重要,“每一笔资金在下拨前,项目的申请方就要提供资金运行安全评估法律报告。 ”

  2008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全球为之赞叹,在资金监管方面,周光权认为奥运相关资金的监管经验值得借鉴。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