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王治郅李楠复出艰难救主 北京男篮客场不敌八一

  本报宁波专电 一场比赛,王治郅和李楠两个老将复出,可见这场比赛对于八一队的重要性。昨天“二老”复出,并在关键时刻给八一队带来了帮助,两人在第四节关键时刻连得5分,为八一奠定了胜局,并最终主场87比80击败北京金隅,为季后赛留下了一线希望。

  王治郅究竟能否在这场对八一队事关生死的比赛中复出,之前一直是个谜,只有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和大郅自己才知道。昨天虽然大郅参加了球队的赛前热身,同时八一队也把他放进了比赛名单,但是首发阵容中并没有他。就在人们以为大郅复出的传言只是“烟雾弹”的时候,阿的江给出了答案,首节比赛进行到6分11秒时大郅走到了场边,做出了换人的手势,随即全场球迷热烈欢呼。不过这只是惊喜之一,下半场比赛一开始,缺阵两个多月的李楠也披挂上阵,又给八一队打了一针强心剂。两名老将也给了八一队一个“答案”,在北京队从落后20分以上,到第四节把比分追成74平时,李楠和大郅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两人包办了八一队最后13分中的11分,其中李楠投中两记三分,大郅也拿下了5分。

  从去年的12月21日到昨天,王治郅一共缺席了两个多月比赛。昨天,他的左腿仍然缠着绷带保护受伤的膝盖,外面还戴着一个护膝,他说:“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转身的时候膝盖还是有点疼。”阿的江也说:“王治郅和李楠的复出,对八一队无疑是个帮助,我们的阵容人员更加整齐,他们受伤这么久,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在最关键的时刻能站出来,实属不易。”

  赢下这场比赛,八一队的排名从第11位上升到第10位,季后赛又看到了希望。对于本赛季的目标,阿的江说:“八一队从没改变过目标,即便遇到今年这么严重的伤病,也没改过。”

  金隅虽败 并不气馁

  “没关系!我们一定会打回来的!一定会的!”赛后,琼斯一踏进北京队更衣室的门就鼓励着队友。主教练闵鹿蕾站在一边,脸上没有愤怒或责备,更多的是宽容,他也鼓励队员说:“没事,大家都打得很好,咱们回去好好准备主场的比赛!”

  输了这场比赛,北京队从第六名一下跌到了第九名,不过球队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张云松说:“其实我们这场输了也没什么,八一的客场就是这样,想赢很困难,只要我们把后面该拿下的比赛都赢下来,尤其是主场的4场比赛都赢了的话,我们基本就可以进季后赛。”目前北京队还剩下3个客场和4个主场比赛,对手除了新疆之外,战绩都与北京相似,或低于北京,因此后面的比赛会大有希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