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我不怕弗格森 切尔西要阻曼联当五冠王

  希丁克有足够的底气叫板老爵爷,因为他是神奇主帅,因为他那可怕的“1∶0”。只是“1∶0”吗?那又怎样?只要赢球就行。

  这是一段英超本轮过后英国记者与切尔西主帅希丁克之间的对话。“如果和曼联相遇,我们有雄心阻击他们,这将是一场强强碰撞的经典对决。

”“你就不怕被爵爷的口水淹死?”神奇主帅笑了:“有很多人都怕他?我不知道,但我根本不怵他。”

  英超第28轮,蓝军做客南海岸潮湿的环境,面对擅长主场作战的对手,最终凭借德罗巴的进球客场绝杀朴茨茅斯,取得联赛三连胜。球队与领头羊曼联的差距也缩小到了4分(切尔西多赛两场)。整场比赛,朴茨茅斯给切尔西施加了较大压力。在希丁克的调教下,切尔西的防线并不只是切赫一个人的防线,从德罗巴开始便筑起第一道防线,球队集体的防守非常成功。

  对于希丁克,这意味着什么?自其出任切尔西主教练以来的胜率高达100%。从联赛第26轮客场挑战阿斯顿维拉开始,希丁克正式开始了他的蓝军主帅之旅:在维拉公园球场,切尔西依靠阿内尔卡的进球1∶0击败对手;欧冠1/8决赛首回合,坐镇主场的切尔西凭借德罗巴的进球1∶0战胜尤文;联赛第27轮主场对阵维冈,兰帕德和特里双双奉献进球,最终的比分留在2∶1;至于本轮客场挑战朴茨茅斯,希丁克的球队则是依靠德罗巴的进球1∶0取得三分。

  四连胜,均一球小胜。然而行云流水间,神奇主帅的神奇力量却在慢慢酝酿等待爆发。

  “我的球队不会打防守反击,从来都不会。”希丁克曾如此阐述自己的执教风格。深受全攻全守足球理念影响的荷兰人不管执教埃因霍温、韩国还是俄罗斯队,崇尚的都是攻势足球。现在执教切尔西,希丁克依旧坚持着433的攻击阵型。

  曾经,穆里尼奥能用“1∶0主义”为蓝军带来冠军。如今的希丁克一样能够做到。“我们之所以能够取胜,球队对于胜利的渴望、永不放弃的这种心态非常关键,小伙子们用最好的方式诠释了切尔西的精神!”与朴茨茅斯的比赛之后,希丁克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大赞自己的弟子们。

  同样的“1∶0”,与穆里尼奥、斯科拉里相比,希丁克能够带给蓝军的也许更多。神奇主帅来到后,切尔西重新被唤起铁军的风范。能够在不利的情况下,凭借强大的意志力、顽强的斗志赢得比赛的胜利,这是以往所看不到的。如今的切尔西——胜利与战斗力,一个都不少。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德罗巴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