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屠龙主场十连胜 神鸟挺身而出姚明乘胜追击

  本报讯“他们的板凳球员太出色了!”猛龙队主帅米切尔输球后哀叹不已。火箭昨天后来居上,在主场107比97拿下猛龙。至此,火箭在主场已经赢得十连胜,过去9场比赛也有8场赢球。由于昨天西部另一劲旅掘金以95比100输给活塞,掘金战绩和火箭同为39胜22负,但本赛季两队3次交锋,火箭2比1领先掘金,因此火箭超越后者升至西部第三位。

  兰德里破解猛龙怪招

  昨天姚明开场即遭遇当头一棒:猛龙的内线双塔巴尼亚尼和波什在外线频频得手,这让火箭的整体防守出现一个非常开阔的口子。巴尼亚尼身高2米13,但他大部分出手都是在三秒区以外。这让2米26的姚明非常难受:他必须从禁区出来扑到外线,内线空虚,防守空当大开。这是猛龙队为姚明“度身定做”的战术。姚明在对位防守上处于明显劣势,一开场就被巴尼亚尼和波什打爆,导致火箭刚开场就为自己挖了一个12分的大坑。在猛龙开局打出的22比10的高潮中,猛龙的22分全部来自内线双塔,这对姚明来说实在难堪。

  在危急关头,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果断用兰德里换下姚明,兰德里与斯科拉的组合迅速扭转了被动的局面。上一场与猛龙的比赛兰德里出战24分钟,但全场7投1中只得到2分。本场比赛兰德里出场31分钟,9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当局势稳定以后,火箭再用姚明的强攻破坏对方的内线,不断造成波什与巴尼亚尼的犯规,同时吸引夹击为外线拉开空间。在开场钩手5投1中的情况下,姚明改变了打法,要么强吃内线,要么接球后直接转身起跳,甚至抢下前场篮板爆扣得分。正是姚明在追分阶段持续高效的贡献,既改变了对手的防守策略,也拉开了双方的比分,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姚明表现接近完美

  姚明本场上场时间是近几场比赛最少的,但是效率却是最高的,要不是因为进攻犯规所造成的连带失误(5次),姚明本场比赛堪称完美。姚明全场拿下20分11篮板,凭借8831分的总得分攀上了火箭队史得分榜的第六位。姚明身前五大前辈,依次为奥拉朱旺(26511分)、卡尔文·墨菲(17949分)、鲁迪·汤姆贾诺维奇(13383分)、埃尔文·海耶斯(11762分)和摩西·马龙(11119分)。

  因为要准备今天和爵士队的比赛,姚明和斯科拉昨天都得到了较多的休息时间。由于布泽尔已经复出,目前这支实力和状态都在最佳水平的爵士队,是火箭季后赛之路的又一块试金石。

  在另一场比赛中,网队在末节完成逆转,以99比95险胜雄鹿。易建联受犯规影响,下半场仅打了不到两分钟,得到4分2个篮板,3个盖帽的数据也是阿联NBA生涯的新高。李文龙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波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