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胡卓伟:责任让我留在武汉 帮湖北足球打上中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上个赛季,因为伤病胡卓伟没有参加一场联赛。尽管如此,在武汉队退出后,他仍收到了一支中甲球队抛出的橄榄枝,原本有希望转会到外地的他最终选择留下。他说:“我割舍不了湖北足球这份情,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帮助湖北足球打上中甲。


  回忆起2008赛季,胡卓伟觉得有些不走运,但这些都无法阻碍他继续留在湖北踢球的信念。2008年初,胡卓伟随队前往海口冬训。整个冬天,胡卓伟是全队练得最苦的球员,体能不是特别出色的他一次就通过YOYO体测。正当状态逐步回升时,在一场教学赛中,他的膝部再次受伤。此后,整个2008赛季,胡卓伟都在和伤病作斗争,也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运气确实不太好,最后武汉队又退出了,很遗憾!虽然后来有中甲球队邀请我,但我真的舍不得离开!”胡卓伟说。

  离开武汉,能够打中甲联赛,那就意味着收入至少比现在高很多。对于这样的诱惑,胡卓伟说:“离开湖北后,钱肯定会多不少,但我并不在乎钱多钱少,钱是赚不完了,只要过得开心,生活有意义也就行了。”

  5岁的时候,胡卓伟被父亲引进足球门至尽,他经历过湖北足球的低潮,跟随武汉队重返中超联赛,并随队打出七连胜的佳绩,以及为湖北足球捧得职业联赛以来第一个冠军奖杯。这十几年的酸甜苦辣使得胡卓伟舍不得离开,“这里有我踢球的很多回忆,武汉队退赛让我想起了很多湖北足球辉煌的时刻,我真的不希望湖北足球就这样没有了。”胡卓伟说。

  来到全运会队已经一个多月了,胡卓伟每天和年轻球员一样,吃住在省足校基地内。“刚一开始当然有些不习惯,这里的条件肯定不比我们之前,当时怎么说也是一个人一间房,有独立的卫生间。不过这些都不是问题,男人嘛,就应该吃点苦!我留下来又不是为了享受,是为了帮助球队冲甲!”胡卓伟说。

  谈及湖北足球要重返中甲,性格比较内向的胡卓伟变得滔滔不绝,“武汉队退出后,湖北整个地区缺少了一个中甲或中超的职业队,这对整个湖北足球的发展有影响,我觉得湖北足球人有责任重新扛起湖北足球的大旗,重组球队杀回中甲乃至中超。如果有一天湖北足球重返中甲时,是一批外地球员打出来的,这对湖北足球人来说太可悲,也是一种讽刺,所以我一定要留下来帮助湖北足球重返中甲!”胡卓伟坚定地说。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卓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