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9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蔡曦:湖北足球有困难 我当然要留下来冲击中甲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芬兰世青赛上,蔡曦年少成名。随后,他在全运会、中超联赛中帮湖北足球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当武汉退出后,曾经有不少俱乐部希望蔡曦加盟,可是他最终选择留下来,跟随老东家一起从乙级联赛重新开始。
“是姑嫂树这块土地养育了我,现在湖北足球有困难,我当然要留下来!”蔡曦表示。

  2008年初,蔡曦凭借春训的优异表现,被时任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任命为球队第三队长。也许,这份荣誉给了这位小伙子不少压力。在去年中超联赛中,蔡曦仅在开赛前几轮有过出场记录,随后就鲜有上场机会。朱广沪上任后,他几乎与球场绝缘。也就在这时,武汉俱乐部没有了。多重打击,对于这位年少成名的年轻球员多少有些残酷。武汉队没有了,蔡曦曾在武汉一所大学注册,代表该校踢了一些比赛。“当时,我只想换个环境透透气,为学校效力是个不错的选择。”蔡曦说。后来传出武汉俱乐部有可能借壳重返职业联赛,曾让蔡曦和他的队友看到希望。“如果武汉本地有职业球队,我当然宁愿留下来。”蔡曦表示。

  2009年年初,蔡曦被武汉俱乐部挂牌。是走还是留?蔡曦一直在犹豫中。一方面是乡情难舍,一方面是生存的压力,最终蔡曦选择留下,加盟由湖北足协出资注册的全资乙级俱乐部湖北绿茵足球俱乐部。作为上届全运会的一员,蔡曦曾在湖北足球的全运会队一呆就是八年。在当时那个集体中,无论是省足协还是队友们,都给了蔡曦无私的帮助,特别是让人难以忘怀的2005年。在这一年,他送走了自己的母亲,却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全运会第四,中超杯夺冠。在这一年,蔡曦体会到人生的苦与乐,而陪他一起度过的则是身边的亲朋好友。每每回想到这些,蔡曦就更加坚定留下来的决定。

  尽管只有24岁,但是少年老成的蔡曦已经在球场上给小队员们传授了不少经验。如今,蔡曦早已与新队友们融合在一起,而其他小球员也给蔡曦送上了一个尊称“曦哥”。提及2009年,蔡曦希望他和湖北队都能苦尽甘来,重返职业联赛赛场。“今年很重要!因为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冲甲!期待年底时,我能和队友们一起喝道庆功的美酒!”蔡曦表示。本报记者郭瑞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