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河南建业热身赛喜忧参半 射手露锋芒铁闸缺默契

  内托脸上洋溢着笑容,不远处的马丁内斯则阴沉着脸,喜忧参半正是豫军的写照。

  昨日,正在济南拉练的河南建业与青岛中能纠缠了一天打成平手:上午,替补阵容凭借肖智的进球1∶0小胜对方青年军;下午,陆峰率主力与三名国脚压阵的青岛真枪实弹地激斗90分钟,结果在2∶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大逆转,2∶3遗憾失利。

  不过,巴西射手内托比赛中十分抢眼,不仅打入一球,而且与萨德贝形成配合默契的“黑白双煞”,激活了前场进攻。

  喜:射手露锋芒

  经过半日歇息后,昨日下午3时30分,内托与马丁内斯在山东鲁能基地迎来了抵达中国后的最高级别实战检验。按照双方约定,本场比赛河南建业与青岛中能派出了各自全部主力,在职业裁判的主吹下来一场“真打”。听到教练组的介绍,内托显然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从比赛开始便全力以赴。

  上半场比赛,内托与萨德贝一直在相互适应与磨合,在对方后卫的严密看防下机会不多,不过他开阔的视野和良好的脚下技术还是制造了几次亮点。第27分钟,内托中场断球,高速带球中直扑底线,在两名后卫的贴身看防下还是将皮球准确传出,这个球甚至赢得搭档萨德贝的“大拇指”。比赛进入下半场,内托与萨德贝逐渐形成默契。第49分钟,张璐后场长传撕裂防线,萨德贝猎豹般杀入禁区低射,内托快速插上凌空将青岛门将扑出的皮球垫入空门。此后,内托更加活跃,多次与萨德贝打出精妙小配合。第58分钟,内托左路直传,萨德贝心领神会带球闯入禁区轻巧横拨,陆峰拿球后一晃一分,快马刘翔小禁区内闪开空当将皮球打入死角,2∶0。

  忧:铁闸缺默契

  与内托的闪光相比,镇守防线的马丁内斯则有些逊色。本场比赛他与赵鹏组成双中卫,但由于配合时间过短明显遏制了发挥,几次传球和队友都没有形成呼应,急躁情绪下还出现了不应有的传球失误。

  下半场最后阶段,0∶2落后的青岛中能大举反扑,曲波也替补出场加强锋线实力,这时马丁内斯镇守的防线开始出现松动。在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内,青岛队利用建业防线失误先后打进点球和远射,何滨还不幸送出一粒乌龙球。赛后,马丁内斯情绪有些低落,闷着头一声不发。不过对于他的表现,教练们都很宽容,主帅唐尧东负责任地评价:“现在时间还太短,不好下结论。”而负责调教后卫的前国脚董礼强认为:“他一场比一场发挥好,慢慢调整一下会更好一些。”见多识广的领队王随生也表示:“前锋内托有技术,传球也不错,马丁内斯表现有些差强人意,不过这两个外援刚到没多久,吃饭和时差等还没有完全适应,只要能有一段时间恢复,他们会表现得更好。”

  

(责任编辑:于海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