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耐克强势"入侵"中超 舜天新赛季放弃卡帕穿耐克

  新赛季,随着部分球队球衣的亮相,一个圈内一直在猜测的大谜团也终于解开,耐克强势“入侵”中超得到证实。他们将向国安、大连以外的所有球队提供装备,并奉送一部分现金。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江苏舜天将穿上耐克战袍征战中超联赛。

  足协牵线

  舜天放弃已签约的卡帕

  去年中甲联赛结束后,舜天方面便开始着手寻找新赛季的球衣赞助商。私下里,大家也曾戏言:“舜天冲超了,怎么也得找阿迪、耐克这样的顶级品牌。”可实际情况是,球衣赞助商不好找。原因很简单,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比较糟糕,很多国际赞助商对中国足球兴趣不是很大,而国产品牌,舜天似乎又瞧不上。

  找了一大圈,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意大利品牌卡帕,谈判的过程并不轻松,双方讨价还价了半天,最后总算签订了赞助合同。此时,刚刚过完新年,随后,卡帕的部分装备到货,无论是海南还是海埂的训练,舜天很多队员都穿上了卡帕队服。

  可二月底,幸福的烦恼却突然来了,国际顶级品牌耐克联手中超公司,欲打包中超联赛所有球队的装备,而且待遇非常诱人,给400万左右的装备,同时支付100万的现金,这恐怕是其他品牌都无法给予的价码。

  目前,中超公司已经牵手耐克,但他们也考虑到像舜天这样的实际情况——那就是之前有赞助合约在身,于是,在中国足协、中超公司的协调下,舜天将把本赛季的卡帕服装购买回来,统一换上耐克赞助的服装。与舜天情况相同的还有绿城、青岛等球队。

  耐克强势

  中国足球市场力拼阿迪

  现金加装备,如此丰厚的条件,是耐克得以与中超公司联手的砝码。新赛季,16支中超队伍中,只有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俱乐部保留原有的阿迪达斯装备,其余的都将穿上耐克装备,这是耐克与中超公司协调后,得到的最好结果了。

  众所周知,耐克和阿迪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在中国市场,尤其是足球市场,两家的竞争也相当激烈。

  由于阿迪达斯从上世纪80年代就和中国足协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常年都是各级男女国家队的装备赞助商,所以耐克在“中国之队”这一项目上的竞争早已败下阵来。对耐克公司来说,要利用中国足球确保和扩大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就只有以联赛为突破口,这也正是耐克与中超公司牵手赞助中超联赛主要装备的重要原因。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帕 | 阿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