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王励勤恐成"扫雷工兵" 世乒赛是老将最后机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老将王励勤在年轻的王皓面前再次显得“不堪一击”,仅耗时22分钟,王皓就将师兄拉下马,内战接连负于马龙、王皓等年轻一代,外战不敌朱世赫等名将,王励勤的主力之路已经越走越窄了。

  世乒赛7个单打名额,国乒主力队员有8人,按照最常规的计算,这八人之中至少有一人铁定无缘单打资格,王皓的状态和主力位置不可动摇,其他七人都有可能成为落马者。如果大循环前三名中杀出黑马,那主力阵容还有将人落选单打。

  北京奥运会之前,王励勤的状态就已经出现了下滑的迹象,只是奥运会后这种迹象表现得更加明显,尽管国乒不愿轻易放弃这位战功卓著的老将,中东两站公开赛大力都获得参赛资格。但王励勤并没有给教练组一份满意的成绩单,第一站负朱世赫,第二战被马琳横扫。横滨世乒赛,虽然通过“直通”产生三个名额,但教练组还是对剩余四个机动名额掌握决定权。没有人怀疑王励勤将获得一张同往横滨的机票。但是,横滨世乒赛对王励勤来说就像一个十字路口。

  首先王励勤状态一般,近期对队内主力王皓、马龙、马琳等成绩胜少负多。如果世乒赛大力遭遇自己人,顺利闯关的概率并不高。内战不占优势,王励勤外战的担子也不轻松,国乒参加世乒赛的人选向来可以分为两个批次,一个批次是有机会冲击冠军的,另一个批次是实力相对弱一些,负责在外战中为主力“扫雷”的,当年18岁的邱贻可就是因为成功打掉波尔一球成名。问题是以王励勤目前的状态,一旦遭遇波尔、朱世赫这些名将,大力有几分“逃生”的把握?

  公开赛成绩不佳、队内赛连负主力,世乒赛俨然王励勤最后的“救命稻草”,一旦大力还不能为自己“正名”,那王励勤今后的主力之路恐怕就悬了。现如今,王励勤已经站在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31岁的老将该何去何从?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施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