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江苏三类球迷:铁杆型不惜花钱 凑热闹型看转播

舜天球票要花钱了

  2009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21日鸣锣开战。记者昨天从舜天俱乐部获悉,根据中国足协和公安部对中超比赛的相关要求,新赛季舜天主场的比赛将不再赠票给球迷,改为售票。据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透露,门票价格将参照去年的票面价格:普通看台20元/张、主席台100元/张。

  由于近年来足球市场的不景气,舜天俱乐部过去几年一直采用赠票方式吸引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如今看球要花钱了,你还会去现场看球吗?

  “铁杆”型:

  花多少钱也要挺舜天

  25岁的“金左脚”是舜天队的铁杆球迷。
“12人球迷会”是支持舜天队的球迷团体中名声最大的一个,“金左脚”就是其中一员。遗憾的是,在舜天队中超元年即将开始前,球迷会却因为种种原因解散了。不过这并不妨碍铁杆球迷们的热情,“现在我们部分"12人"的球迷和4321球迷会合并成了一个新的球迷团体,新赛季准备集合大家的力量一起为舜天队助威。”“金左脚”介绍,舜天队主场球票要花钱买了,并不会影响他的看球热情,“我想真正支持球队的铁杆球迷都不会拒绝花钱买票的,而且20块钱一张普通票的价格也不贵。”

  球迷李先生虽然从来没有加入过任何球迷协会,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花钱看球的支持:“中超毕竟不同于中甲。能在家门口看到全国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花点钱买张门票算什么呢?而且除了看舜天,还可以看其他队。”

  精打细算型:

  加入球迷团体享受优惠

  19岁的小王是南京林业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他是去年从扬州来南京上学后才有机会现场观看舜天队的比赛的,“大学的学习任务不像高中那么紧,所以我周末会去奥体看舜天队的比赛。”小王说,“过去看球不要钱,如果门票要花钱买,我会考虑加入球迷协会,毕竟他们看球有优惠。”

  凑热闹型:

  球票花钱我就看转播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小张是典型的“凑热闹”型的球迷。“即便20块钱一张球票,所有比赛看下来也得花掉两三百块。反正中超有电视直播,在家看电视也行啊。”小张还说,“南京不是有两支足球队嘛,实在不行我可以去看有有——如果不花钱的话。”家住奥体附近的曹先生也曾多次到主场为舜天队摇旗呐喊,他的态度是“择优选择”:“如果来的是一些我比较喜欢的球队,比如申花、国安队等,我会非常乐意掏这个钱的。”

  对策

  俱乐部:可能采取套票方式

  去年因为采取赠票方式吸引球迷,舜天队曾凭借场均1.2万球迷成为中甲上座率最高的俱乐部。对此,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表示,其实球迷大可不必担心今年看球会增加成本,因为俱乐部并不打算通过门票销售来盈利。“在门票销售方面,我们肯定会最大幅度地让利于球迷,力争让每一名想到现场看比赛的球迷都能高高兴兴地来看球。”

  据了解,由于中国足协至今仍未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具体赛程告知各俱乐部,因此舜天俱乐部的门票印制工作尚未开始,但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就门票价格、销售方式以及如何对球迷优惠等问题展开工作。“今年是我们第一年打中超,肯定希望主场有比较好的氛围,所以票价不会高,而且肯定会对球迷有优惠,很快就会有具体方案出台。”张玉道表示,很多中超球队采用销售套票的方式降低球迷的看球成本,舜天队也会考虑。

  链接

  万名球迷抢购国安套票

  本组撰稿本报记者 浦宏 实习生 邱洪敏

  2月28日,国安俱乐部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了新赛季套票现场销售活动。为了买到套票,有球迷27日下午两点就到达售票点苦苦等候。而当天售票现场估计有万名球迷排队购票,国安俱乐部预备的6000份套票销售一空,很多球迷排了长队还无法买到票。据悉,国安俱乐部现已加印了几千份套票。

  据悉,北京国安队本赛季的套票价格为260元,大部分球迷都欣然接受这个价格。由于国安套票销售火爆,甚至有团体雇人在工体以260元的价格购得球票,然后在网上以高出原价100元甚至是翻倍的价格出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