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效应成英国流行语 英媒:切尔西亚军无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希丁克的到来,给德罗巴带来了新生,也让切尔西恢复了活力。

  就在赛前,朴茨茅斯任命俱乐部青年发展计划总监保罗·哈特接替亚当斯的职位,领导朴茨茅斯直到本赛季末,如果表现良好,这位“临时保姆”也许会得到一份长期合同。不过更好的消息是,在要命的保级大战中,他们再也用不着在主场承受切尔西这种等级对手的压力了。要是再像这样表现不错、却被对手的天才偷袭得手,无论球迷还是球员受到的打击都有点太大了。


  如果之前任命亚当斯接替雷德克纳普是为了“延续性”,现在用哈特救火就是为了“稳定性”。这是俱乐部老板盖达马克和自己的执行主席会谈了一整天得出的“最富有逻辑性”的结论。没办法,他心目中的第一人选埃里克松现在还在墨西哥,根本不能到任,现在就只能指望哈特和他的助手基德能够在剩下的11场联赛中完成这个倒霉的赛季了。从上任的第一场比赛来看,他干得还不坏,甚至可以说是相当优秀。“我们本来可以赢球的,但我们也学到了,你必须抓住制造出来的那几次机会,尤其是对顶级球队的时候。”哈特赛后总结说,“这就是我们现在总结出来的有用的部分,总不能一直这么失望下去吧。”

  让哈特和他的朴茨茅斯倒霉的,应该称得上是切尔西的“希丁克效应”。这个名词现在已经逐渐开始被各大媒体采用。荷兰人慢慢地将蓝军已经忘怀的信念重新灌输回每个人的脑海里,即使在他接过这幅烂摊子后并未发现多少可供享受和自豪的时刻,他也依然信任自己,信任球队。没有用吗?这已经是希丁克上任以来的连续第四场胜利,每一场都只不过赢了一个球而已,但谁都不敢大意,连曼联也不敢。那支勤奋严谨的切尔西又回来了,也许他们不再像两年前那么可怕,但赢球的效果是实实在的。曼联尚且有点担心,目前保持微弱优势的利物浦就更不用说了,《卫报》说:“现在切尔西远比利物浦看起来更像亚军,等等,也许应该说是冠军。”

  弗格森最喜欢说的是什么?“能够在打得不好的情况下赢球,才是冠军。”按照这个标准,希丁克就是名正言顺的冠军了。对朴茨茅斯的比赛,很显然不是蓝军最好的表现,阿内尔卡受伤,德罗巴只能一个人在前面厮杀,攻击力差了不止一点,但他们最后还是赢球了。倒霉的是朴茨茅斯的门将詹姆斯,这是他第538场英超出场,打破了朴茨茅斯俱乐部的历史纪录,但当德罗巴破门的时候,他只能象征性地在原地挣扎了一下。对于这样的结果,希丁克很满意:“结果很好,球队的意志力十分强大,我们显示了自己的顽强。这支球队的优点,是在困难中能够做出反应,这支球队在逆境中不会保持原样,他们会挖掘出更大的努力来争取回报。我注意到,队里有获得成功的欲望,一些关键球员对自己要求很严,对队友也要求很严,这是关键球员的作用。”至于联赛冠军,希丁克则是一如既往地决不放弃:“争夺冠军的压力依然存在,当你处在追赶的地位,保持压力是很重要的。”沙里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特 | 希丁克 | 德罗巴 | 亚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