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备战总决赛一天两练 重点抓接发球防守

  昨天,天津女排按照惯例在上下午分别进行了两堂训练课。从两堂训练课的情况来看,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为总决赛第三场准备双“保证”。

  上午的力量训练时间不是很长,训练量也不是很大。这些年来天津女排几乎参加了国内大小赛事的所有决赛,所以队员们在决赛前的训练中并不紧张,队员间不时地说笑两句,但整体气氛还是比较严肃的。

平时力量训练中很多队员会耍个小聪明偷偷懒,而昨天上午的力量训练大家却很自觉,二传手魏秋月还因为自己记错了“标准”而多做了一组“负重蹲起”。王指导似乎也不愿意让队员们过于劳累,准时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课。训练结束后王指导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两天我们主要以恢复为主,想靠这几天让球队提高一个层次是不可能的,该练的之前已经练完了。”

  下午的技战术训练被分成了两个环节,其一是接发球练习,其二是防守练习。枯燥的接发球练习几乎占去了整堂训练课3/4的时间,王宝泉在训练后解释说:“一传是保证环节,上一场我们用发球破了对手的一传,对手这场肯定要在这上面下工夫,所以一传一定要保证!”除了这个“保证”,王宝泉还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有意地“保证”另一个环节,他告诉记者:“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这两天的训练量都不大,说实话这两天应该上一些量,等到周四、周五时再减量调整,但我没这么做也是无奈之举,我手上就这么几个兵了,她们不能再有谁出状况,所以减量是为了保证第三场我们有人可战。如果到时候连7个人都凑不上,有再精妙的战术也是白搭。”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