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世锦赛女子空中技巧决赛 李妮娜发威豪取三连冠

   本报讯 3月4日,世界自由式滑雪锦标赛在日本福岛继续进行,在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李妮娜以203.21分实现三连冠,徐梦桃获得银牌,成绩为197.04分。

  本次比赛中国排出李妮娜、徐梦桃、程爽、郭心心和代爽飞5人参加女子比赛的争夺,在3日的预赛中,李妮娜发挥出色,两跳获得196.51分力压群芳,徐梦桃和程爽分列二、三位,郭心心虽然有重大失误仍然杀入决赛,代爽飞成为落马的唯一一名中国选手。

  决赛中,李妮娜两跳都采用了与预赛一样的动作,第一跳bdFF的难度系数为3.525,李妮娜稳稳完成,空中姿态获得了一个6.9,两个6.6和两个6.3,两个落地分更是高达3.0和2.8,第一跳最终得分为99.40分,排在了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一位。

  徐梦桃的第一跳是难度系数同样为3.525的bFdF,获得97.46分排名第二。以难度著称的郭心心第一跳落地出现严重失误,难度系数3.800的动作仅获得了77.14分。另一位中国选手程爽也出现了失误,第一跳仅得到71.38分。

  美国选手库克发挥出色,第一跳得到了93.94分,澳大利亚名将库珀则表现平平,仅获得89.25分。

  占据领先优势的李妮娜在第二跳的发挥更加完美,与徐梦桃第一跳相同的bFdF征服了裁判,空中姿态得到一个7.0,两个6.9,一个6.8和一个6.6,落地分更是3.0和2.9,得分高达103.81分。李妮娜两跳总得分高达203.21分,无可争议地夺得冠军。

  徐梦桃也顶住了压力,第二跳获得99.58分,总分197.04分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虽然库珀在第二跳拿出了难度系数3.800的blFF,并获得105.07分的全场最高分,但也无法追上李妮娜,最终她以194.32分获得一枚铜牌。库克第二跳只获得81.78分,最终名列第四。

  郭心心第二跳是全场难度系数最高的bFFF(4.0),但她还是以失误告终,总分150.64分只排在了第10名。倒是程爽走出第一跳的阴影,第二跳拿下95.52分的高分,166.90的总成绩获得第六名。

  在男子项目的争夺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韩晓鹏没参加本届比赛,吴超以及齐广璞闯入最后的决赛,他们分别跳出211.30分以及201.84分排在第九位以及第十一位。冠军被美国选手圣昂格以254.66分摘走,两名加拿大选手奥米谢尔以及舒尔代斯排在二、三位,成绩分别为252.07分、240.14分。(徐闻)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 徐梦桃 | 程爽 | 郭心心 | 库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