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青岛战江苏以学习为主 王伟力:从未想过赢对方

    搜狐体育讯 青岛队将在3月6日主场迎战江苏队。面对江苏队这样的强队,青岛队主教练王伟力表示,他没有把战胜江苏队当成比赛的目标,毕竟两队的实力差距是很明显的。

他希望球员可以通过和强队的比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以学习为目的。 “江苏队作为一支南方的球员,技术细腻。胡雪峰、张成这样的球员进攻手段多,投篮也准。我需要我的球员能够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王伟力继续说道,“我一直都和我的队员讲,你想要在比赛中提高,先得让对手拿出真本事来!”

  青岛队虽然只是希望通过比赛增加经验,但是王伟力对自己的球队也有要求。“球队必须打出自己的风格特点。球队的士气不能因为对手强就低落了,球队的作风也要坚持。”王伟力这么说,有着他自己的想法,“球队的风格和作风不是用过一两场比赛就能形成的,这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每场比赛的时候都需要把这两点把握住,其次再谈技术的发挥和赢球。”

  王伟力认为,目前青岛队已经适应了CBA的比赛。他认为一个赛季的时间足以让一支新军适应联赛,但是想再有进一步的提高则需要更长的时间。“适应CBA的比赛不需要太长的时间。不论输赢,你和每支球队都可以抗衡,我们也赢过陕西这样的强队。适应联赛看起来不是很难的事情。关键的是,你如何才能继续提高。”王伟力说道,“这就像跳高一样,你从1米5跳到2米也就是用1年的时间,但是你从2米跳到2米1,可能要3年、5年的时间。球队以后每提高一点,都需要投入更大的努力。”

  作为今天CBA的新军,青岛队目前的战绩是12胜31负,已经和季后赛无望。但是在常规赛即将结束的时候,王伟力表示,通过这个赛季青岛队获得了很大的收获。“作为一支新军,我们在这个赛季的主要任务是适应CBA的比赛,从对手身上学习更多的经验。”王伟力说道,他表示青岛队要想更近一步的提高,有三项是必须解决的。“首先是身体对抗,A级联赛的对抗要比B级的强很多,在这点上我们还有明显的不足。其次是球员的控球能力,有时候球明明在自己手上,还会弄丢,技术上的差距必须尽快的弥补。最后就是比赛经验了,这个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的,让球员得到更多的经验需要时间。”王伟力说道。

  青岛队已经通过了进入CBA的门槛,但是要想从一支弱队变成强队则需要更多的投入。CBA的本土球员逐渐变得和外援一样重要,即使你能请到施耐德这样的外援,也不见得可以轻松进入季后赛。青岛队还需成熟的地方依然有很多,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还是取得了12场比赛的胜利。(叶舟)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