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赛程分析:9主场打响抢分战役 申花赛程分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相比于2005赛季和2007赛季,鲁能在2009赛季的联赛赛程相当有利。联赛上半段,图家军将有9个主场的优势,而一向令图拔头疼的双线作战,也因足协对亚冠参赛球队的照顾,而得到实质性的缓解。>>>点击查看鲁能赛程

  受惠于亚冠

  对于兵不多将也不广的中国球队来说,双线作战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两手空空”,无论是鲁能申花,还是国安亚泰,都没有逃过这一“魔咒”。2005年遭遇“吉达惨案”,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鲁能的赛程过于紧密,队员得不到喘息之机。

  2009赛季开始前,中国足协曾表态,会在赛程上给鲁能等四支参赛队予以照顾,以便他们能全身心打好亚冠联赛。足协这回终于没有忽悠俱乐部。根据亚冠赛程,4月8日、4月21日、5月6日和5月20日,鲁能均有比赛任务。此间,中超也在进行。为了让鲁能尽量减少奔波之苦,足协将鲁能第三轮与上海申花(4月3日)、第五轮与北京国安(4月17日)、第七轮与天津泰达(5月1日)、第九轮与广州医药(5月15日)的比赛统统安排在星期五进行。

  毫无疑问,这样的赛程安排,有利于鲁能在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中免于奔波之苦,并合理地分配体能。

  9主场疯狂抢分

  以往几个赛季,鲁能的赛程基本上是“一个主场+一个客场”的模式。但在2009赛季,鲁能迎来了抢分良机。

  前两轮,鲁能都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深圳队和陕西中新;而从第四轮开始,鲁能将接连迎来三个主场,以逸待劳,接受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青岛中能的挑战。而在联赛上半段,鲁能的主场数达到9个之多,其中不乏江苏舜天、重庆力帆这样的升班马,以及大连实德、河南建业等弱队。可以说,联赛上半段将是鲁能的抢分良机,毕竟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鲁能的主场战绩好得惊人,只有河南建业、北京国安等个别球队在济南拿走过3分。

  当然,凡事有利就有弊。上半段主场多,就意味着下半段将面临着多场次客场作战。所以,鲁能要想实现在2009赛季卫冕的目标,就必须在上半段猛捞分。

  夏季战役是关键

  1999年,鲁能开局并不顺利,但桑特拉奇率队在七月份取得“夏季战役”的胜利,狂取五连胜,为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0年之后,鲁能再次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夏季战役”。

  根据赛程,联赛在7月份打完两轮后便进入间歇期。这两轮赛事,鲁能分别在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而在8月份,将有五轮比赛。在这五轮赛事中,鲁能的对阵形势如下:客场挑战深圳、陕西中新,主场迎战上海申花,随后又是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

  七、八两月,天气炎热,而鲁能的客场数达到了5个,尤其是客场与陕西中新、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的三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获胜难度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图家军能打好这七轮赛事,夺取“夏季战役”的胜利,或许就会一骑绝尘,重现2006赛季的辉煌。否则的话,鲁能卫冕的前景就将大大的不妙。(搜狐体育 雨润)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