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赛程分析:开局占尽优势 5月苦战定球队前景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超赛程的新鲜出炉,亚冠新军天津泰达队新赛季赛程也尘埃落定。泰达队新赛季的征程将从3月11日客场挑战川崎前锋的亚冠联赛开始。中超首轮,泰达队将主场迎战上赛季的最后一个对手大连实德,而在中超的收官战中,泰达队依旧占据主场优势,对手是广州医药队。>>>点击查看天津赛程

  纵观整个联赛的安排,天津泰达在联赛开始阶段的赛程十分有利。在中超联赛开始前,天津泰达队将先东渡日本,在3月11日的亚冠联赛中挑战川崎前锋,随后泰达队将在3月18日主场迎战亚冠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中超联赛将于3月22日开幕,所以在联赛开始后,泰达仍将主场作战,对手是实力今非昔比的大连实德。

  比起必须在客场征战亚冠次轮,并且要经过舟车劳顿才能回国备战中超联赛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天津泰达队无疑以逸待劳,占尽优势。况且泰达队在3月和4月的中超赛程中并不会遇到强劲的对手,除去客场对阵浙江绿城稍显棘手外,无论是主场面对大连以及两支升班马,还是客场面对成都、长沙,天津队实力上都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因此,在开局赛程的优势下取得开门红就成为泰达的当务之急。良好的开局不仅可以提高球队的士气,也会大大缓解双线作战对整个球队所产生的心理压力。泰达队在4月同样需要双线作战,但联赛开始时不与强队遭遇则给了泰达队充分的调整机会。

  5月,泰达将迎来本赛季真正的考验,泰达将先于5月1日客场遭遇联赛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5月5日则在主场迎战川崎前锋。面对国内联赛的关键阶段和亚冠小组赛出线权之战,泰达队的体能情况和板凳深度将经受严峻的考验。

  与之前的情况类似,泰达队将在5月15日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队后要马上赶赴南半球,客场挑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与中央海岸的亚冠小组末战其意义不言自明。加之5月天津队最后一战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天津泰达队5月的这几场关键之战将左右球队全年的走向。

  中超在6月初和7月将迎来两个间歇期,无论天津泰达是否能从亚冠小组出线,这都将是球队最好的休养生息的机会,相信球队会在这个阶段重新确定球队方向。而当8月联赛第二循环战火重燃之时,经过充分休整的天津泰达队依旧会面对联赛开始时实力略逊自己的几支球队。这自然是泰达队在联赛中尽力取分以巩固自己在联赛中排名的最好机会。

  在联赛下班阶段客场遭遇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后,天津泰达在最后5轮比赛中将握有3个主场,客场面对则是河南与深圳两队,这样的赛程也会令天津泰达队在联赛的末尾占据有利位置。(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