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赛程分析:前头紧后面松 第3阶段定赛季成败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的中超赛程新鲜出炉,16支中超劲旅将在3月22日至10月31日之间展开30轮的角逐。上赛季功亏一篑的上海申花雄心勃勃,目标直指新赛季的中超冠军。新赛季的申花明显呈现前紧后松的赛程,如若前半阶段打好基础,后半赛季则大可一马平川。但如果前面魔鬼赛程战绩不佳,则可能提前告别冠军争夺。另外亚冠联赛能走多远,也将成为申花新赛季的最大变数。>>>点击查看申花赛程

  第一阶段:双线作战魔鬼赛场(3月22日-5月23日)

  这阶段的63天时间里,上海申花将进行10轮联赛和4轮亚冠联赛小组赛的争夺。不仅赛程紧凑,而且拦路虎为数不少。前两轮面对江苏舜天和成都谢菲联之流问题不大,重头戏将产生在第三轮。4月3日申花将坐镇主场恭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双方争夺冠军产生的梁子和洗牌门的旧怨将进行一个了解。4天后申花又将同韩国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展开关键对决,4月12日申花又将开赴西安,同上赛季的大黑马西安浐灞队展开准上海德比,这一周多的时间将对申花赛季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随后申花仍然不能松口气,4月22日他们将前往客场迎战水原三星展开亚冠关键对决。接下来他们又要北上迎战实力不俗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两个魔鬼主场尤其是传统的京沪恩怨都将考验申花的成色。闯过第二段魔鬼赛程后申花可以缓上一口气,联赛剩下的对手除了天津泰达以外再无强手,可以将精力转移到亚冠联赛为小组出线做最后一搏。

  第二阶段:赛程宽松疯狂抢分(6月13日-7月5日)

  这一阶段的五轮联赛里申花遇到的没有什么强手,是抢分奠定联赛优势的大好时机。他们的对手广州医药(客),大连实德(主),浙江绿城(客),重庆力帆(主)和长沙金德(客)均是中下游球队,申花在这个阶段保守估计也应该拿到11分以上的分数,即便是那足15分也不是不可能。这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第12轮中的连沪对决,但随着大连实德的每况愈下令交战的天平严重向申花方向倾斜,传统的旧中国德比也只是徒具嚎头而已。

  第三阶段:冲刺期决定赛季成败(8月2日-10月31日)

  联赛的最后三十轮中,申花将展开最后十五轮的冠军冲刺。当然如若他们能够顺利打进亚冠八强,还要参加亚冠1/4决赛以及以后的争夺。因此说这三个月将决定申花的赛季成败也毫不夸张。8月23日的第18轮联赛里,申花将做客泉城济南同卫冕冠军鲁能展开直接PK。9月5日和12日,申花将回到主场连续迎战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这两支北方劲旅,这两场大战也是申花最后的挑战,如若闯过这两关后面的比赛则可以一马平川。

  剩下的对手普遍较弱,唯一值得关注的是9月20日主场对垒天津泰达的比赛,津门虎通过引进强援后实力有了突飞猛进。9月23日和9月30日是亚冠联赛的1/4决赛,如若申花进入八强这一阶段将迎来亚冠挑战。剩下的对手实力不强,但是需要警惕的是最后三个对手浙江绿城(主)、重庆力帆(客)和长沙金德(主)均是中下游球队,如若他们尚未保级成功势必要死拼申花。如果申花能够打进亚冠四强,联赛临近收官阶段还要在10月21和28日迎来亚冠半决赛,两线作战如何非配体力成为了关键。(搜狐体育 听雨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