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王治郅复出助队胜北京 八一发出冲击季后赛信号

  春暖花开,这是一个复出之日。受伤159天的郑智回来了,养伤26轮联赛的王治郅也回来了。在这两个中国体育迷心中“曾经的战神”前面,是帮助球队保级或者杀进季后赛的目标。当然,这两个目标对于他们来说都很艰难。

但是既然回来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在遥远的葡萄牙小城,中国女足也“复出”了。在历经颠沛流离甚至人心动荡后,中国姑娘们终于在老帅商瑞华的带领下回到正常的轨道。不要对她们期望过高,只要坚持“不折腾”,她们一定会在不远的未来重新带给我们惊喜。

  CBA常规赛

  八一87比80北京

  王治郅:上场26分钟,得15分、8个篮板、6次犯规

  八一从第11名上升到第10名

  本报讯 昨晚八一队主场87比80险胜北京,证明了两件事:第一,四天前王治郅那篇博客真是他本人写的,他说会在昨天复出就真的复出了;第二、两个月前主帅阿的江说“八一队永远不放弃季后赛希望”这句话也是真的,现在他们真的看到了曙光。

  这场和八一上一场惜败陕西的比赛太像了,前面遥遥领先,第一节就赢了21分,到了第四节优势耗尽。但不同的是,不但王治郅上了,李楠也上了,把可能再次发生的悲剧变成了真实的喜剧。第一节还剩6分11秒,王治郅替换李可,这是他在去年12月21日对上海的比赛受伤之后首次上场。而他和李楠体现价值的时刻来得要晚一些:第四节最后4分钟,比分被追成74平,李楠的三分球打破僵局,从这时起和王治郅连得11分。决胜的时刻,八一“二老”打败北京双外援——王治郅15分8个篮板,李楠13分,三分球3投3中。

  八一主教练阿的江说:“74平那个阶段,李楠的一个三分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接着大郅的三分。而前几场输,也是在这种情况下有机会没把握住。”昨天的第四节,王治郅和李楠包揽14分,队友一共得了6分。之前军旅2分输新疆,1分输陕西,如果最后一分钟也都有王治郅和李楠,也许就是另一个结果,球队也是另一个排名。当然,对这两位伤痕累累的老将不能有再多苛求了,“伤病这么长时间,他们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在身体还没达到的情况下能站出来帮助球队,对他们来说确实很不容易。”

  本轮过后,八一队和第8名还差2个胜场。但随着大郅和李楠复出,就像这场比赛的第四节,他们常规赛最后7轮的冲刺开始加速。(楼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