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前瞻:于凤桐王北星联手冲金

  尽管亚洲选手在女子100米这个短距离项目中具备较强实力,但本赛季这个项目列积分榜首位的是德国选手珍妮-伍尔夫。她在本赛季的三站100米赛事中均夺取了冠军,总积分为满分300分。中国选手邢爱华获得了长春站和长野站两站的亚军,科洛姆纳站的第三名,个人积分为230分,仅次于伍尔夫。以总积分175分列第三位的日本选手大菅小百合虽然也较具实力,但预计她和邢爱华很难从伍尔夫手中抢走总决赛的冠军。

  伍尔夫在500米比赛中优势更为明显,她在本赛季的14站500米赛事中夺取冠军次数多达12次,总积分为1285分,遥遥领先于第二名、韩国选手李相花555分之多。李相花在本赛季参加的10场比赛中均排名第二或第三位,状态极为稳定。个人排名榜上列第三和第四位的是两位荷兰选手安妮特-格里岑和马尔戈特-波尔,积分分别是680分和620分。

  伍尔夫本赛季未能夺冠的两场赛事中获得冠军的都是中国选手,其中长野站冠军于静本赛季只参加了八场赛事,以积570分列第五位。柏林站冠军王北星本赛季因伤只断断续续参加了六场赛事(包括今年一月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的两场),以积500分列第七位。但王北星在所参加的六场比赛中都保持了极高的水平,除了获得一次冠军外,其余五次均仅次于伍尔夫,获得亚军。两个人将在500米对冠军发起冲击,虽然总冠军无望,但如能夺冠,也是一次不小的突破。

  在女子1000米的世界排名中,加拿大和荷兰选手占据了前五位。其中,克里斯汀-内斯比特以总积分541分排名第一。她在今年参加的七场比赛中六次进入三甲,并三次获得冠军。她的两位同胞珊南-兰佩尔(积分478分)和克里斯蒂娜-格罗夫斯(积分462分)分别列第三和第五位。

  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积分排名最高的是于静,她以430分列第六位。她从去年12月长野站起,接连参加了包括短距离世锦赛在内的七场比赛,其中五次排名在前五名内,并有两次获得了亚军。近来状态较为稳定的她有能力在本次总决赛中与上述五人一较高低。

  女子1500米依然是欧、美选手的领地。加拿大选手在积分榜前五名中占据了三席,其中格罗夫斯以积分476分排名第一。本赛季六场1500米赛事(包括今年二月举行的速滑全能世界锦标赛)中有半数冠军为她所得。另一名加拿大选手内斯比特以415分列排名榜第二位。列第三至第五位的依次是德国的安舒茨-托姆斯-丹尼埃拉(280分)、荷兰的伊琳-武斯特(276分)和加拿大的布里塔妮-舒斯勒(255分)。值得注意的是列积分榜第六位的德国选手安妮-弗里辛格。本赛季她虽然只参加了两站赛事(埃尔福特和海伦芬),但均获得了冠军。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的积分榜上没有人能进入前25位。

  在女子最长距离的3000米项目中,欧、美选手同样占据了前五名。其中捷克共和国的玛蒂娜-萨布利科娃在本赛季的五站赛事(包括速滑全能世界锦标赛)中获得三次冠军、二次亚军,以总积分460分高居榜首。显然,她将是总决赛该项目夺冠的最大热门。获得世界杯系列赛另两站冠军的荷兰选手雷纳特-格罗内沃尔德(295分)和德国的克劳迪娅-佩希斯泰因(260分)分别列排名榜第三和第四位。加拿大选手格罗夫斯虽然没有夺得任何分站的冠军,但凭借每站赛事均能进入前七名的稳定表现,以270分列排名榜次席。亚洲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是日本的穂积雅子,她以210分列第七位,但其最好成绩仅是在柏林站中获得的一次第三名。在本次总决赛中,她将很难对上述几人构成威胁。 (搜狐体育 Maximilian)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凤桐 | 莫里森 | 于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