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缶打包拍卖个人收藏者发愁 工薪阶层欲团购

  声如磬,光如电,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000人组成的两个巨大方阵在鸟巢中央整齐划一地“击缶”喜迎八方来客的情景令人印象深刻。承载北京奥运珍贵记忆,奥运会后,这些缶的流向一直受到关注。近日,北京奥组委宣布,“奥运缶”将于本周日在京向社会公开拍卖。

首批拍卖数量为1000只。

  现场拍卖 打包

  “奥运缶”的拍卖将分成现场拍卖和网络竞拍两种形式,其中现场拍卖数量为910只。本周日将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首次现场拍卖会。

  首场拍卖的缶都曾在奥运开幕式表演上使用过。“奥运缶”被打包分成53个标的包裹.其中最少的1个包裹也有10个缶,参考价在11000到13000元人民币,由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授权主持拍卖。

  奥运缶的主体采用玻璃钢树脂质地,辅以木材、钢架、鼓皮等材质制作而成,表面分布着蟠螭纹和勾连云纹,四边装饰着龙形耳环。外部刷了特殊的漆,色彩像青铜。由于加装了LED灯,击打可以发光。这次拍卖的缶分两类,一种是采用浮雕工艺制作的,一种是木制贴面工艺。

  奥组委以委托书的形式向北交所确认,可以完全保证本次拍卖标的全部是开幕式上用过的缶,每个缶都具有一个在开幕式缶阵中独一无二的特殊编号。奥组委人士表示,从保护知识产权角度出发,未来将不再制造“缶”及其仿制品,制造模具目前都已经销毁。

  据悉,首场拍卖会后,后期还会有现场拍卖会。目前,除少部分缶已由北京奥组委赠送各省收藏外,其余大部分已进入公开处置程序。

  网络竞拍 零卖

  考虑到希望竞买单个缶作为收藏的个人买家非常之多,北京产权交易所在上周公布的打包拍卖的处置方式之外,又专门拿出90个奥运用缶上网“零卖”,以满足个人买家参与竞买的愿望。

  记者从北交所了解到,90个用于零卖的奥运缶都有特殊编号,或者是像10、100这样的整数,或者是像6、8这样深受国人喜爱的吉祥数,更具收藏价值。

  北京产权交易所常务副总裁梁雨表示,本次奥运缶的处置吸引了众多意向竞买人,其中有不少人居住和工作地都不在北京,其购买动机又是出于个人收藏。为了体现奥运资产处置活动的广泛参与性,北交所特别设立了这样的网络竞拍方式。

  据悉,网上拍卖会将在北交所专门开发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金马甲网站上进行,全球无论任何地方的任何人,只要登录金马甲网站,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同时参与缶的竞拍。

  众人出手 团购

  “击缶而歌”的方阵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听说“奥运缶”要进行拍卖,不少人产生了浓厚兴趣。不过“奥运缶”不单个卖,一些想收藏但又买不了那么多的普通市民开始犯愁。

  “最少买10个缶,家里没有那么大地方摆呀。”北京市民王先生很想收藏“奥运缶”,但他为这些缶的安置问题犯愁,同时又不得不盘算口袋里的银子,作为工薪阶层,1万多元不是小数。

  在普通市民为“奥运缶”购买后的安置等问题犯愁时,北京天通苑校区有居民想出了团购的办法。在小区论坛上发帖后,团购方案受到热烈反响,“团购不贵呀,我奥运后看过样品了,还是不错的,抓紧时间组织。”“我要一个,先量量家里有没有合适的地方摆放。”“团购我要两个。”虽然团购还未开始,就有不少热情的居民已经开始考虑预订数量了。

  对于团购“奥运缶”想法,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部一负责人表示,拍卖货品价高者得之,市民团体参与拍卖也不会享受特殊优惠政策。组团参与竞拍应选出一位代表,到现场或通过网络竞拍,竞拍流程与其他参与者一样。

  记者 厉苒苒(本报北京今日电)

  相关链接

  “奥运缶”拍卖程序

  预展:即日起,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预展

  登记:3月6日16时前,持有效身份证明前往办理,将竞买保证金汇入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以到账时间为准),并持保证金收据到拍卖公司办理竞买手续

  拍卖:3月8日10时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西城区金融大街甲17号)拍卖大厅举行

  “奥运缶”网络竞拍程序:

  有意参与竞买的人须在本月3日至10日之间,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指定的金马甲网站(www.jinmajia.com)点击“奥运资产处置专题”,进行在线注册,然后就能进入到“竞价大厅”申请竞价,注册成功后还须到指定银行交纳1.8万元的竞买保证金。3月13日上午10时,90个缶将在金马甲网站上逐一竞价。

  “奥运缶”小资料

  参考单价:3000-6000元起

  尺寸:1000mm×1000mm×850mm

  材质:树脂框架 钢龙骨 牛皮鼓面LED灯

  重量:130kg

  “缶”是中国历史上的一种传统乐器。关于它,历史上最有名的典故就是《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中记述的“秦王为赵王击缶”的那段故事。张艺谋用“击缶迎宾”的方式作为开幕式的序曲,也是取法于古人。本次奥运会开幕式上,导演就是利用现代的声光电高科技手段,把古代的乐队演奏进行了重新演绎,并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