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全国女子冠军竟是男儿身 世界体坛性别纷争不少


  美国作家尤金尼德斯有一部小说名叫《中性》。

  故事的主人公斯蒂芬·尼德斯出生时是个漂亮的姑娘,但长大之后发现自己是个“两性人”。之后她决心不再做女孩,于是,“她”变成了“他”。

  现在,一位名叫小楠的运动员也面临这样的境遇。作为“她”的小楠,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的冠军,是国家健将级女运动员,在就读的湖南某高校女生寝室生活了4年……作为“他”的小楠,染色体从出生起就是XY,这意味着男性的身份,但先天的生殖器畸形让身份证上的性别变成了女性,一晃就是25年……

  到底该称呼小楠“他”还是“她”?上个月20日,25岁的小楠终于在成都接受了生殖器畸形矫正手术,恢复了男儿身。

  “站在领奖台上,我觉得很不光彩,冠军名不副实。”

  这是小楠的真心话。可以说,他的一切荣耀都是体育带来的,但是当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份”之后,这一切,似乎都变了味道……

  从小被当成女孩

  曾获全国大运会冠军

  1983年出生之后,因为生殖器畸形,小楠一直被周围的人看作是女生,他自己也接受了女性身份。

  小楠说,小学时他的饭量就大得惊人,男生吃得都没有他多。初三那年,小楠在全县运动会上一举打破铅球、跳远的县纪录,当时有上千人在现场观看比赛。

  2002年,已经成为国家一级运动员的小楠被保送到了湖南某高校。两年之后,他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的比赛,并一举获得了冠军,一战成名。当时,小楠战胜的对手包括很多专业运动员。“在七项全能的7个项目里,跳高拉了我的后腿。如果我的跳高成绩能达到其他项目的水平,我参加奥运会也没有问题,至少是全国前三。”小楠说。

  被证实是男儿身

  打消了进国家队念头

  台前,小楠风光无限,但幕后,他却陷入了痛苦的挣扎。

  高三时,小楠感觉自己的男性性征越来越明显,他对自己的真实性别产生了怀疑。大二下学期,小楠到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怀疑得到了验证,医生对他说:“你是个男的。”

  “我很愧疚,担心被揭穿之后,我拿不到毕业证。”小楠说,很多时候,他在比赛后都尽可能地找借口不去领奖。小楠一度有过进国家队的想法,但当确定自己的男性身份后,他彻底打消了这一念头,“到了国家队,肯定会被查出来。就算能蒙混过关,我也不想去了,像是在出卖自己。”

  最终,小楠选择做了生殖器畸形矫正手术,“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光着膀子去游泳,我想过正常的生活。”综合《现代快报》 搜狐体育

  小楠在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夺冠

  赛事性别鉴定存在漏洞

  针对小楠的情况,记者采访了北京奥运会性别鉴定官何方方教授。

  何教授告诉记者,目前在国内,并不是所有的体育赛事都会对运动员进行性别鉴定。在世界范围内,这样的检测也不是很健全。单就奥运会而言,在2008年之前,国际奥委会并没有成立专门的检测机构,北京奥运会成立性别鉴定实验室,在整个奥林匹克史上属于首次。“但是,奥运会期间也只是对个别女运动员有怀疑,才会把她们送到实验室进行鉴定。”

  正是赛事性别鉴定上的漏洞,才造成了男儿身的小楠横扫女子赛场的罕见现象。

  据搜狐体育

  世界体坛性别纷争不少

  斯特拉·瓦拉谢维奇

  波兰选手斯特拉·瓦拉谢维奇1932年的奥运会上为波兰赢得了百米金牌。在退役后,她与一名美国男子结婚,但在1980年的一宗抢劫案中,不幸的瓦拉谢维奇遭枪击身亡。尸检结果显示,她竟然长有男性生殖器官,同时发现她竟然拥有男女两性的染色体。

  桑蒂·桑德拉扬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印度女运动员桑蒂·桑德拉扬获得了800米银牌,但她却没能通过性别检测,最终被剥夺奖牌。

  埃蒂纳茨·希尔瓦

  埃蒂纳茨·希尔瓦是巴西柔道运动员,天生竟具有男女两性的性征。上世纪90年代,希尔瓦通过手术方式让自己变成了女人。根据奥委会的规定,她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比赛,在此之后,她参加了1996年、2000年和2004年三届奥运会。

  据《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