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女队动态

直通选手世乒赛前景不一 张怡宁稳定丁宁致命伤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二次大循环比赛结束,结果王皓、张超、许昕和张怡宁、丁宁、郭跃分别在男队和女队脱颖而出,获得了参加今年横滨世乒赛单打比赛的资格。这几名队员也是在两次大循环比赛中综合表现最佳的队员,在队内的残酷竞争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参赛资格。

  王皓:步入成熟期

  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在本次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在两次队内大循环比赛中均获得了第一名,表现出了超人一筹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王皓自北京奥运会以后一直保持着比较出色的状态,在世界杯单打赛、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和科威特公开赛等比赛中均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或亚军,这说明他目前已经处在一个成熟期,也是国乒表现最为稳定的选手。

  他目前的问题在于从未获得过世乒赛单打冠军,需克服急躁心理。

  张超:职业生涯转折点初现

  张超和王皓、郝帅和邱贻可是一批的选手,早在02年就被称为中国男队的“六小龙”之一,但他在接下来的几年在国际比赛中表现平平,几次输给过欧洲二流选手,最终没能获得更多的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今年24岁的他能在第二次大循环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第二名,并在总成绩榜上进入前三名取得单打参赛资格实属不易。

  张超的弱点是打法凶狠但稳定性不足,防守技术和反手技术均不够过硬,此外在比赛中经常因为过份急躁而失误频频,他在本次比赛第三天比赛中连输三场就与此有关。此外他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的比赛,大赛经验也比较欠缺。

  许昕:急需提高比赛经验

  许昕是国乒近几年来涌现的新秀,他的直拍打法颇具特点,也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第一次大循环比赛他就取得了第二名,第二次大循环比赛虽然遭遇了严峻的挑战,但仍然最终进入了总成绩排名的前三名,说明他的确在技术上有了明显的进步,而拼劲足无疑是他的优势。

  他目前存在的问题是年轻缺乏比赛经验,比赛中技战术运用合理性还不够,需要进一步提高。

  张怡宁:最令人放心

  张怡宁在两次大循环比赛中均获得了第二名,其表现可以用成熟、稳定来概括,她目前在技术、心理、稳定性上都是最为成熟的时期,年轻很难在她那里突破。目前来看张怡宁还将统治女子乒坛一段时间。

  郭跃: 技术心理仍需完善

  郭跃在两次大循环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一名和第五名,第二次虽然输掉了几场比赛,但综合来看她的发挥还是比较平稳的,在反手技术和相持能力上也有所提高,也是女队中仅次于张怡宁的最具实力和经验的选手。

  她目前在实力上已经接近了张怡宁,但还需要在技术和心理上进一步完善。

  丁宁:打削球技术急需提高

  年仅17年的小将丁宁在两次大循环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了第三名和第一名,其表现显然十分突出,她目前技术进步很快,可以与凭何同一名高手进行抗衡,也是国乒新一代球员中的实力派选手,在前一段时间在科威特公开赛中获得女子单打冠军就是其实力的最好体现。她的不足是打削球能力比较差,多次输给过金景娥和朴美英等削球手,这对于她的发展是不利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皓 | 郭跃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