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马琳大力无缘世乒赛? 刘国梁解读选拔球员原则

刘国梁解读队员选拔细则
刘国梁解读队员选拔细则(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5日北京报道)由于在两个阶段的“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中总成绩仅列在第七位,王励勤暂时未能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入场券。与他同样身处尴尬的还有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马琳,因伤只参加了第二阶段比赛的他最终名列第八,也没有登上开往横滨的直通车。难道这两位老将就此会无缘世乒赛了吗?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下一步的选拔方法现在还没有定。他也表示球队会给老运动员更多的空间和时间。>>>您认为王励勤和马琳是否会就此状态下滑?

  “后四个名额我们要根据最终参赛的总人数来确定选拔方法,”刘国梁说,“我们希望在封闭训练中下旬的时候加以确定,这样我们就能够让每个队员在封闭训练里都保持高昂的斗志。”刘国梁表示一旦有队员知道自己没有被选上,人就容易崩溃,训练质量也就差了。“现在这样能让每个人都能看到希望,选上的人要参赛了,他觉得有目标。有希望的人他也会全力备战,这样能够调动每个人的最大积极性。”刘国梁表示。他透露最终的选拔办法和名额将根据第一次选拔的情况,在不影响封闭训练的情况下加以确定。

  在谈到老运动员的现状时刘国梁说,“他们有很多多年养成的习惯,这包括击球的习惯、线路和动作的结构。这些老运动员要面对很大的挑战,而且不是说他们知道了这一点后在一天两天就能做到,他们改变起来要比年轻队员要难。所以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要给王励勤和马琳一点时间。”刘国梁表示通过“直通横滨”的比赛教练组看到这些老运动员的精神还是非常好的,“第一次大循环王励勤发烧还在坚持比赛,第二次大循环马琳脚也是有伤。今天上午打完第一场的时候问他,马琳还说他的脚很疼,我看他当时眼圈都红了。一个队内比赛能够把奥运冠军打成这样,我觉得他们已经尽了全力了。所以要给他们一点空间和时间,相信并鼓励他们继续打下去。”

  中国男乒将于3月7日离开北京前往浙江宁波北仑进行封闭训练,迎接将于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