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刘国梁:陈玘马龙状况迥异 马琳王励勤遇到困难

  华奥星空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李旭)“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结束全部争夺,男乒主力层表现不一。主教练对于弟子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重点表扬王皓、陈玘和张超,小将马龙则被敲响了警钟。

  男队第二阶段的排名前7名为:王皓、张超、张继科、郝帅、陈玘、雷振华、许昕。

马琳排第8,王励勤第9,马龙第11。

  王皓在两次队内大循环比赛里都拔得头筹,第二阶段的成绩为12胜3负。刘国梁正式提出了“男乒领军人物”的说法。不过,刘国梁表示,尽管王皓现在的整体实力要高出别人一筹,但要想在接下去的世乒赛上实现突破,最重要的便是“加强对于胜利的渴望”。

  陈玘是后半阶段表现最让刘国梁满意的队员。前两天表现平平的他在最后两天取得了7联赛。“看了第一天的比赛,我对你的信心大幅降低。第二天略有起色,后两天非常好。仿佛是睡了一觉突然醒悟了一样,最后两天无论是比赛的结果还是在场上的发挥包括你场上的灵感、技术运用都是近一段时间来最好的。”四天里迥然相异的表现,也正体现出了陈玘的特点——发挥不稳定。“希望你能够对于这两天比赛的感觉多体会体会,把状态延续下去。”

  陈玘是“一觉醒来”,刘国梁形容马龙则是“一觉昏睡过去。”在前两天的比赛里,马龙尚能位列前茅,但是从第三天开始,马龙便与胜率绝缘。到所有比赛结束,他已经遭遇了8连败。“前两天就预测马龙这次可能会比较难打,没想到困难来得这么直接,超乎想象。”刘国梁说道,“像马龙这样的年轻运动员已经懵了,找不到方向。大循环最主要是队员的锻炼和观察,优秀运动员可以输球,但不能连输。现在马龙不是单方面的出现问题,而是在心理、场上变化、技术等各个环节都或多或多地有问题。”

  刘国梁认为这次比赛,“马龙在面对困难做出调节时,做得非常差”。不过,主教练仍对马龙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你和对王皓的要求是属于同一层次的。你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二,这不是偶然带来的,而是大量的成绩积累下来的,这证明了你有这个实力,现在的名次不是真正实力的体现。”刘国梁最后放下狠话,“既然你已经从马琳的手上抢走世界第二的位置,那么你和王皓在世乒赛上分守一线,如果你这条线失手了,你就是最大责任人。”

  奥运会冠军王励勤和马琳在第二循环中分别排名第8和第9。对于两人的精神面貌和总体发挥,刘国梁表示满意,“但是在客观上,无机胶水的使用对于两人确实影响比较大。”不过刘国梁相信,“从自身实力和经验出发,大赛中两人还是能够成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

  刘国梁认为两位新主力许昕和张继科的表现都中规中矩,他们加上张超使得全队的竞争更加激烈,“血液循环的速度更快了。”

  本阶段排名综合第一阶段的成绩,直通横滨比赛的总排名前7为:王皓、张超、许昕、张继科、郝帅、陈玘、王励勤。其中,前3名获得单打资格。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刘国梁 |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