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三届直通终有意外收获 男单黑马成吃螃蟹第一人

    搜狐体育讯 3月2日直3月5日,直通横滨第二阶段比赛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举行。今天,中国队首批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队员产生。当德国队为凑齐七位实力相当的队员头疼的时候,当刘南奎为了几位足可以为柳承敏等主力“扫雷”的年轻才俊苦苦找寻的时候,中国队却在为谁最终参赛而发愁。为了给队员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也为了给教练选拔队员时有一个明确的比对,“直通赛”应运而生。

  国乒三届直通终有意外收获

  从当初的直通不莱梅到后来的直通萨格勒布,应该说教练组的意愿是好的,希望可以给更多的年轻队员机会,给他们提供一个公平竞赛的平台。但主力和非主力之间毕竟存在一些差距,几次直通赛国乒都曾阶段性的杀出一些黑马。比如本次直通横滨第一阶段的女队小将李晓丹。但随着队友逐渐重视,这些选手有慢慢褪掉了“黑马外衣”,暴露出了本来的实力。

  像张超这样两个大循环成绩稳定在前五,加之此前张超队内赛的一些表现,可以看出张超打到目前的位置并非偶然,1984年出生的张超曾和王皓一起是国乒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对队员们来说“直通赛”是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对教练组来说,张超的成绩货真价实,这匹黑马的突围也给教练组提供了更多的争夺冠军的人选。

  王建军曾功亏一篑,张超成吃螃蟹第一人

  张超不是第一个参加直通赛的人,却是第一个以非主力身份成功突围的人。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国乒采用“直通的方式”选拔参赛选手,第一阶段王皓和马琳轻松胜出,按照赛前制定的规则,第二阶段会产生第三个名额,最终黑马王建军和王励勤的对决中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虽然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但王建军的表现给了其他选手更多的信心,只要有足够的信心,再加上一点点运气,突围主力获得直通资格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今天张超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张超也成了国乒设立“直通赛”以来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军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