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男乒大乱 张超“晋级”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张寒)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5日落下帷幕。王皓当仁不让摘得头名,广东选手张超、上海小将许昕紧随其后杀入前三名,直接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

  在2月初第一阶段全队大循环中只打到第九名的山东籍国手张继科,本次在16人循环赛中取得了15场11胜4负的好成绩,以第二阶段第三名的身份成为总排名第四的选手,与天津的郝帅和江苏的陈?"一同确保了各自飞往横滨的机票。


  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分列第七和第八名,无缘“直通”。因脚伤错过第一阶段选拔赛的奥运冠军马琳本轮8胜7负列第八名,他带伤坚持的勇气和王励勤奋战到底的精神赢得了男队主帅刘国梁的肯定。

  赛后总结时,刘国梁形容这次“直通”的局面是“天下大乱”,既有王皓这等头号主力的稳定发挥,又有张超等后起之秀的一飞冲天,既有“睡了一觉,忽然一通百通,取得七连胜”的陈?",又有“睡了一觉睡糊涂了,连输八场还缓不过劲来”的马龙。

  对于张超和许昕的意外“直通”,刘国梁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打乱了队里的原有部署,给教练组出了个很大的难题”,但他为这一意外感到高兴,郑重确认张超的主力地位,“不管我们最终确定八大主力还是七大重点,张超至少是第七位”。

  对于陈?"和马龙方向相反的大起大落,刘国梁表达了同样的担心,他认为发挥不稳定始终是前者的头号弊病,“陈?"要是拿最后一天半的水平打世乒赛,成绩肯定比波尔强”;后者则被视为抗压能力和比赛经验相对较差。

  已经24岁的张超赛后感叹:“这么多年来始终离重点队员就差一步,现在得到这个位置要分外珍惜。”同样只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打过混双的许昕则表示:“到了横滨至少要把第一场赢下来,第二场如果碰到自己人就只有拼了。”

  二人都被认为是无机胶水时代的幸运儿,而他们也不否认这一点。张超说:“我的自身条件偏重速度和力量,无机胶水的使用使击球时的旋转有所下降,这对我影响不是特别大。”许昕则说:“我打"算球",使用有机胶水时我有时会来不及算,换用无机胶水球速慢了,我占了便宜。”

  对此,主帅刘国梁却不完全认同,他认为:“运动员没有所谓真正实力,只有比赛实力。相比年轻队员,使用有机胶水多年的马琳、王励勤等选手有很多习惯,改起来比较难,只能说适应无机胶水他们可能需要更多时间。”

  结束“直通横滨”选拔赛后,国乒男队将于7日赴宁波,开始为期40天的封闭集训,为4月28日至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做最后冲刺,期间也将决定另外四个单打名额的最终归属以及男子双打和混双的名额分配。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龙 | 王励勤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