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秦志戬揭秘弟子张超 一念之差成就国乒最大黑马

     男队直通名单 全赛果 女队直通名单 全赛果 最终排名 图集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5日发自北京)今天,“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结束了第二阶段最后一天的争夺。张超以总成绩第二名的身份拿走一张世乒赛男单入场券,他也因此成为国乒当之无愧的最大黑马。赛后张超的主管教练秦志戬表示,正是弟子的一念之差才让他有了今天的飞跃。

  “平时我和张超沟通很多,我当运动员的时候和张超也是一个队的,在广东打了两年俱乐部的比赛,对他也非常了解,”秦指导介绍当时两人住在一个房间,生活在一起,所以自己对张超的性格以及对乒乓球的理解都非常了解,“自从我当了教练和他沟通挺多的,包括生活上。上次打完第一循环之后他的总结给我留下印象很深,这其中主要是他对乒乓球的一些深层次的理解让我比较开心。”

  秦志戬表示在总结中张超流露出这样一个思想,就是作为已经进入中国国家队九到十年的一名运动员,自己浪费了很多的时间。“他觉得自己在国家队的训练课是练一堂课少一堂课,打一场球少一场球。他能悟到这一层,也就是说他不想让自己的运动生涯留下遗憾,他要珍惜在中国国家队的每一天,这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他对乒乓球境界理解的一个提高。”

  有了这种提高,张超加强了自我的要求,秦志戬认为他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还是非常公平的。他表示一开始张超只是想通过“直通横滨”的比赛参加世乒赛,并没有敢去想能够抢到单打名额。

  在谈到张超第二阶段八连胜之后三连败时,秦志戬表示自己当时并不是非常担心,“昨天三连败主要是因为对手还是比较强。我感觉其实他这几次比赛还是比较平稳的。从他场上感觉来说其实要比第一次大循环好。”秦志戬介绍说在第一次大循环中张超场上情绪的波动非常大,顺的时候还可以,不顺的时候就控制不住了。“他是比较有杀伤力的选手,性格也是外向型的,球的攻击力也比较强。在球场上遇到一些困难,或者对手的擦边擦网幸运球,他就有可能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控制不了情绪头脑就会混乱,很多技战术的东西就会想不进去,就会出现很多问题。”秦志戬表示上一次总结张超也谈到了这些问题,这说明他看自己看得很准,“这次比赛他就有意识控制自己,我觉得这次比赛他整体来说,从第一场打到最后一天,情绪的控制还是比较好。另外他也有求胜的欲望,再加上由于他的身体素质好,所以击球力量比别人下降得要少。在场上感觉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秦志戬认为现在无机胶水让球队重新洗牌,已经打乱了以前规律性的东西。“现在看来这次打出来的三个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球员,只有王皓是比较稳健的,张超是非重点队员,许昕其实也没有达到那个份上。给他列为重点,下面很多人也不服。”他表示现在张超既然有机会参加世乒赛,那对他的要求,包括他自己的认识都要更高了。“他要知道怎么样当一个合格、优秀的重点队员,这是他要思考的。”秦志戬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