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蔡猛:马龙连败信心恐受影响 马琳仍有参赛希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最终根据男队的总排名,获得2009横滨世乒赛男单资格的三名队员顺利产生。他们分别是:王皓、张超和许昕。

  而排名4-6位的分别是张继科、郝帅和陈玘。王励勤和马龙分别分列第七位和第八位。而奥运冠军马琳因为第一阶段未能参赛,也暂时无缘世乒赛男单的直通资格。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解说员蔡猛,请他就此做出如下点评:

  最后一天直通横滨的比赛相当残酷,我感觉男单马琳,在最后的时刻可能赢王皓,但是反而0-3输给了陈玘,1-3输给了张超,我个人认为他可能心理方面有点压力,挺可惜的,本来觉得马琳后头还是有希望的,但是没想到他是该赢的没赢。另一个,从王励勤来说也是一样,王励勤2-3输给方博,是在最后时刻输给方博,当然他0-3输给王皓也是在正常范围里。

  比较遗憾的是马龙,其实马龙在前面给予他非常大的希望,可是最后出现了八连败,这完全是不应该的,马龙输球可能使他心理上的信心受到影响,最后在连续输球的情况下,可能越着急越输球,所以最后连输八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对马龙在曲折道路上的又一个低点,每个运动员的成熟都需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

  所以从男子整个情况来看,王皓排名第一,张超第二,许昕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许昕还有张继科,张继科是第四,郝帅第五,陈玘第六,那么值得一提的是打法,像许昕,马琳虽然没有上来,但是许昕作为一个左手直板的选手,现在和张超王皓占据了前三甲,也就是说在前三名里有两个直板的选手,我觉得这个是非常突出的,也就是说马琳下去了许昕上来了,许昕是反手推打加直板横打。

  另外前六名里面张继科前段时间有点下滑,现在又打到第四,说明他还是有点实力的,另外郝帅和陈玘都是左手,他们是第五第六的位置,结果王励勤第七,马龙第八。

  从马琳来讲受伤以后只打了第二阶段,没有打第一阶段,最后他能不能去参加世乒赛,这是一个特殊的问题,还要看他后面的状态。(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 马克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马龙 | 王皓 | 王励勤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