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女队动态

蔡猛:丁宁表现最为突出 郭跃历经起伏后终成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 女队方面,小将丁宁无疑成了最大的黑马,根据总排名她们分别是:丁宁、张怡宁和郭跃。同时根据总排名4-7位的选手分别是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而特殊打法中排名靠前的曹臻,也获得了参加世乒赛的资格。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解说员蔡猛,请他就此做出如下点评:

  在女子里面,丁宁非常突出,有点像前一段的马龙,很冒尖,现在站到了张怡宁的前面,她是左手横握球板结合弧圈球快攻的选手,接着是张怡宁第二,郭跃第三,郭跃在经历了一段低沉以后,现在又返上来了,所以年轻运动员必然要经过起伏的变化,最终成熟。

  然后是刘诗雯,她是快,她是第四,李晓霞第五郭焱第六姚彦第七,另外比较强调特殊打法,像曹臻反手生胶,她是第十。那么作为女子呢,好像还要进行附加赛,给她们一个新的机会。

  从整体上来看,直通横滨的选拔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但是女子的前三郭跃丁宁都在里面,李晓霞郭焱也在前六还是正常的,但是男子马龙和王励勤出乎我们的意料,当然也并没有差的很远,因此对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没有影响。(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 马克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郭跃 | 郭焱 | 马龙 | 姚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