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速滑世锦赛前瞻:女线力保优势 男线求突破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于3月6日至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运动员不仅有望在女子项目中继续取得佳绩,而且有望在男子项目中取得突破。>>您认为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将获几枚金牌?

  本届世锦赛设男子5个项目(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和5000米接力),女子5个项目(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和3000米接力)。此外,还将如同以往一样,根据运动员在个人项目中的战绩总和,排定全能的名次。因此,赛会实际颁发奖牌的共有12个项目。

  回顾:2008短道速滑世锦赛回顾 王濛一人收获三枚金牌
     2009短道速滑世锦赛赛程 众选手争夺十项目金牌
     短道速滑各项目最新世界纪录 中国女队独揽四项

  根据国际滑联章程,短道速滑四大强国加拿大、中国、韩国和美国在男、女每个单项上均可各派三名选手出战。其他国家/地区每个单项则最多只能派两名选手。为排定每名运动员的全能名次,国际滑联还制定了每个单项的名次积分标准,即冠军34分,亚军21分,从第三名至第八名依次为13分、8分、5分、3分、2分和1分。

  女子项目中国将力争保持优势

  女子短道速滑历来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中国在几个单项上都具备世界第一流的水平。在上届世锦赛上,王濛和周洋曾包揽了女子个人项目的全部冠军。本届世锦赛上,中国仍有实力重演上届的好戏。

  在女子500米项目中,中国队整体优势明显,在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单项排名中,有三人在前四名内。其中,“当家花旦”王濛以总积分4410分(世界杯系列赛积分,下同)排名第一。她本赛季虽然只参加了五场比赛,但却四次问鼎,显示了强劲实力。本届世锦赛500米比赛中,她是公认的夺冠最大热门。

  中国另一名选手刘秋宏本赛季也只参赛五场,但四次排名前两位,并夺得过北京站的一次冠军,因此以3810分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王濛。

  列个人排名榜第三位的是澳大利亚的俄罗斯裔选手塔季扬娜-博罗杜利娜,她虽然在赛季初表现平平,但由于在今年二月德国站世界杯上连续两场比赛夺冠,积分达到3808分,只以微弱差距落后于刘秋宏。

  另一名中国选手付天余以总积分3776分排名第四。她参加了本赛季八场比赛中的七场,虽然未能获得任何一项的冠军,但由于每次均进入了前六名,且有三次排名前三位,因此仍坐上了榜首位置。

  可以预见,本届世锦赛500米项目的冠军将极有可能在以上四名选手中产生。

  女子1000米同样是中国,或者可以说是王濛志在必得的项目。她在本赛季自己参加的五场比赛中横扫了全部冠军,也因此凭借5000分的积分排名高居首位。她的两位队友刘秋宏和周洋也都列在积分榜的前五名内。其中,刘秋宏本赛季在自己参加的五场赛事中获得四次亚军,一次第四名,以总积分3712分紧随王濛之后,列次席。周洋本赛季参赛三场,获得两次亚军,一次第五名,总积分2010分,列第五位。

  积分列第三和第四位的两位外国选手是美国的金伯莉-德里克和韩国的申新春,列第六位的是美国的凯瑟琳-鲁特尔。她们将是中国夺取1000米项目冠军的主要对手。

  女子1500米是本赛季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本赛季八场赛事的冠军由列在前四位的选手瓜分,即中国的周洋(4650分)、韩国的申新春(4178分)、金旻贞(3890分)和郑恩珠(3866分)。排名第五和第六的两位美国选手鲁特尔和艾莉逊-贝弗尔虽然均未能获得任何赛事的冠军,但每场大致都能进入前六名。由于韩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类似中国在500米项目中的集团作战优势,因此本次世锦赛1500米将是中国夺冠难度较大的项目。

  女子3000米本赛季尚未举行任何比赛,在去年的上届世锦赛上,周洋曾以微弱优势获得冠军。在本届赛事中,预计她仍将是夺冠热门之一。

  女子3000米接力曾是韩国的优势项目,2007年和2008年,她们曾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但在本赛季中,韩国队表现低迷。中国队在自己参加的四站比赛中均击败韩国队,夺取了冠军。而在中国没有参加的其他站赛事中,韩国队也只获得了德国德累斯顿站的第三名。在短距离项目上更具优势的中国队只要能在相互配合环节做好,便大有希望夺回已失去了两届的该项目冠军。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秋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