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张超给刘国梁出难题 将促进男队整体水平提升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广东选手张超成功突围,他成为国乒设立“直通赛”以来第一匹真正的“黑马”。刘国梁也没有想到张超会打得这么好,他表示,张超的爆发将让原来八个重点队员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北京奥运会后,刘国梁确定了新奥运周期八大重点队员,这“八大金刚”分别是马琳、王励勤、王皓、陈玘、郝帅、马龙、张继科和许昕。

曾被球迷誉为“男乒五小虎”之一的张超不在名单之列,这位广东国手因打法上的欠缺和一直以来的半红不紫,已经逐渐沦落成了“陪练”角色。

  幸好,张超并没有自暴自弃,他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上以“黑马”姿态狂奔,第一阶段获得第5名,第二阶段排名第2,如果不是在胜负关系输给王皓,张超的排名将跃居第一位。

  事实上,这不是张超第一次在“直通赛”打得如此出色了。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时,张超便在当时的第一阶段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只可惜他在第二阶段中状态下滑,最终没有拿到前往萨格勒布的机票。鉴于张超两次在“直通赛”上爆发,有媒体把“直通专家”的帽子戴在了张超的头上。

  张超的异军突起对刘国梁来说,可谓是幸福的烦恼。国乒在日本横滨世乒赛仅有7个单打名额,眼下张超抢走了其中一个单打名额,这意味着男乒的“八大金刚”将有两人无缘世乒赛单打比赛。

  刘国梁表示,从个人角度出发,自己还是非常高兴看到这种情况发生。“现在不光小将在抢班夺权,一些原来不被看好的选手也适时爆发,这让男队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了。这是好事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男队整体水平的提升。”刘国梁说。

  链接

  直通横滨规则

  直通横滨共分两个阶段,男女综合两阶段成绩列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获得男子前六名、女子前七名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但具体参加哪个单项,最终决定权在教练组手中。其中特殊打法(如削球)获得前十名的女选手有资格竞争参赛名额。

  横滨世乒赛上,中国男女队最多可各派7人参加单打比赛,剩余的资格由教练组根据队员的综合表现研究决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