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拉涅利称无辱华之意 陆俊发飙:意大利裁判更黑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尤文主帅拉涅利在4日凌晨的意大利杯输球后的一句“我甚至怀疑裁判是中国人”,在万里之外的中国引起了强烈反响,成为国内众多媒体热炒的头条。4日晚,拉涅利通过国内某体育专业网站发表了澄清声明,表明自己绝对没有冒犯中国人的意思。

  在声明中,拉涅利说道:“我绝对没有冒犯中国人的意思,事实上,我非常喜欢中国,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也请你们继续支持尤文。”

  “我看过中国裁判在国际赛场的执法,我发现,中国裁判的执法非常严,完全遵照FIFA要求的执法规范,因此我对他们的风格留下了深刻印象。”拉涅利说,“最近意大利足球有一个倾向,就是英超化的执法,我个人是反对意大利裁判这种倾向的,如果裁判在赛场上不保护球员,我们的球员可能会频繁地受伤。”尽管拉涅利在声明中一再强调自己没有冒犯中国人的意思,但尤文主帅在赛后所说的话指向中国裁判是确切的事实。在《罗马体育报》刊登的拉涅利赛后采访原话中,拉涅利确实提到了“中国裁判(arbitro cinese)”一词,这也是他在采访中唯一一次提到“中国(cinese)”这个词。只不过,从意大利语到英语,再到汉语,尤文主帅的话经过多种转载翻译后,让人误解他的矛头是指向中国人,而不是中国裁判。

  

  ■链接

  陆俊发飙:意大利裁判更黑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作为中国足坛多年的金哨,陆俊在国际赛场也有较高名气,堪称中国足球裁判的标兵。陆俊生气地说:“看到这个新闻时,我极其生气,毕竟意大利杯和中国裁判没有任何关系。”陆俊认为中国裁判的确水平不高,但不足以被耻笑,“每个国家的足球都有缺陷,比如说意大利裁判以黑哨而闻名全球,但如果中超联赛中教练员对裁判不满,也说诸如‘像个意大利人一样’的话,那他们又会怎么想呢?简直是岂有此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俊 | 叶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