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动态

蒋效愚:"鸟巢"旅游效果超预想 奥组委盈余超标

  中新网北京三月六日电(记者余瑞冬)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总体上看,北京有信心解决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问题。

  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蒋效愚说,奥运场馆利用是一个共同的课题。北京现在奥运场馆比较多,有三十一个,都在以不同形式进行着赛后的经营和运作。

  “"鸟巢"现在也有很多大的策划,”蒋效愚说,“但"鸟巢"太大,九万一千个座位。运作起来,还需要公交、地铁、公安等各方面的配合。
但是"鸟巢"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前景。”

  他说,包括“鸟巢”、“水立方”在内的奥林匹克中心区,至少从旅游角度看,无论在去年“十一”黄金周,还是今年春节,参观人数都“大大超出”预想。而且在北京诸多的景点当中,奥运中心区场馆的观众流量已超过故宫,从而成为北京“最好的景点”。

  被问及“鸟巢”的冠名权是否要拍卖时,蒋效愚响应:“这一点还在研究。”

  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善后”阶段,主要工作包括四件事。

  一是财务结算和审计。国家审计署从去年底已经介入这一工作。蒋效愚说,从目前结算情况看,北京奥组委总体花钱的水平大体和雅典奥组委差不多。“北京奥组委不会亏本”,他说,奥组委一定要兑现申办时预算的收入结算的要求,“当时预计我们收入大概是十六点二五亿美元。支出十六点零九亿美元,盈余一千六百万美元,现在初步结算看,盈余程度会超过原来的目标。”

  蒋效愚说,这些数字都要经过审计。之后,国家审计署将向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报告,也会向社会公布。

  二是物资处理。现在有上百万件物资需要捐赠、拍卖。蒋效愚说,奥运物资中一部分有文化意义、纪念意义的,会捐赠给社会。比如,开、闭幕式时用过的一些服装、道具,已捐赠给博物馆,以示对社会各界的感谢。另外还有一些大宗的、有价值的物资要进行拍卖。而拍卖工作实际也已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

  他认为,眼下的国际金融危机整体上对奥运物资拍卖不会有太大影响,因为很多奥运物资带有文化性、纪念性,不会贬值。他说,目前已经拍卖的物资,价值比预期增长了三分之一。

  三是人员安置。北京奥组委原有八千多人,现在还剩约三百人,都要一一安排工作。他透露,奥组委中已有几十人进入了亚组委。

  四是进行总结报告。根据主办城市合同,北京奥组委要向国际奥委会提供九份、大约六百万字的总结报告。这些报告包括中英文版,有的还要译成法文。

  “我们争取今年六月份把这些工作结束,”蒋效愚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效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