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球迷挑剔为何老骂阿联 “闷骚型”性格难成巨星

  遭遇信任危机,阿联并没有姚明那样令人称道的口才去化解。姚明以机智的言语博得外界好感,在输球或者状态失常的比赛之后,他总能以幽默态度将批评挡在门外,而阿联没有这种能力。

  阿联属于“闷骚型”。他会在个人博客上表达对球迷的爱,但面对媒体的镜头他却显得有些口拙;他可以迅速掌握英语并摆脱翻译,但和队友的交流却不多,无论是维兰纽瓦还是卡特,他们都坦言和来自中国的年轻人说得不多。

当“年龄门”被媒体捅破之后,阿联也没有令人满意的公关语言。

  球技之外,巨星也要靠表达能力建立形象。阿联和姚明一样有13亿人的中国市场做后盾,能否像后者一样成为NBA巨星则取决于自己。在NBA,幽默而有亲和力的球星更容易得到认可,奥尼尔、霍华德都以搞怪著称,他们是全明星周末最受球迷喜爱的球星,而阿联在投票中一度压倒波什,就引起了一阵恐慌;即使不是最出色的,也能像阿尔斯通那样成为更衣室里的开心果,才有更好的人缘。

  球迷挑剔

  为什么老骂易建联?

  易建联为什么老挨骂?期望太多,失望也多。当他的天赋被过分吹捧时,随之而来的泡沫破灭也是必然。孙悦很少受到这种攻击,因为球迷知道他很难在与NBA后卫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因而也没有心理落差。

  而阿联作为姚明之后第二个在NBA打上主力的球员,他的标杆太高。如今,姚明已经是联盟最强的中锋,他同样有着许多缺点,而且从未带领球队打进季后赛第二轮,但稳定的数据仍让他有资本立足。阿联则不同,晚5年起步,而且是在运动能力要求更强的大前锋位置上,他遭遇的困难更多,但前面的标杆却很高。

  1000分,不是任何一个来到NBA的球员都能完成,也不是随便一个国际球员都能达到。虽然这不是一个非常难以逾越的数据,可是假如场均得10分也需要100场来完成,这不仅需要稳定发挥,也至少需要能够两个赛季内都得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在易建联和姚明之前到达NBA的两位中国球员是王治郅和巴特尔,可他们直到离开也没有拿满1000分,巴特尔的总得分只有156分,而王治郅花了3个多赛季才拿满500分。

  对于一名二年级生来说,起伏的表现是必然,但中国球迷却没有耐心,他们很容易看到如今阿联的缺点,并将其作为宣泄情绪的突破口。易建联未来未必能成为像姚明那样的巨星,但到达1000分也意味着他将冲刺下一个台阶,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地到达2000分、3000分……花的时间越少,认可他的人才会越多。

  易建联复出后数据

  时间 对阵 出场 投篮 三分球 得分 篮板 助攻 盖帽 犯规

  3月5 日 凯尔特人 115∶111 篮网 18 2-5 0-1 4 4 0 0 3

  3 月4 日 篮网 99∶95 雄鹿 16 2-4 0-2 4 2 1 3 4

  3 月2 日 黄蜂 99∶96 篮网 18 3-9 0-3 6 1 0 0 3

  2 月26日 公牛 99∶111 篮网 22 2-7 0-1 8 9 1 1 1

  2 月24日 76 人 96∶98 篮网 30 3-7 1-2 7 6 2 1 5

  2 月21日 奇才 107∶96 篮网 17 2-5 0-3 4 3 0 0 0

  2 月19日 篮网 98∶113 小牛 20 3-7 1-3 9 4 0 0 2

  2 月18日 篮网 88∶114 火箭 15 2-5 1-1 5 6 0 1 1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