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张立明软硬兼施狠练卞雨倩 称球队进步重于冠军

张立明指点朱惠菁
张立明指点朱惠菁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3月6日天津报道)上海女排昨天清晨5:30就起床,乘坐最早一班到天津的飞机赴客场。上海女排到达天津入住宾馆吃过午饭后睡了个香甜的午觉,把早起造成的睡眠不足补上,下午3点准时到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适应训练。下午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训练主要以技术训练为主,张立明要求队员们注意接发球、小球串联、后排保护和发球。

  年仅19岁的二传手卞雨倩是上海阵容中组织进攻的灵魂,恶战在即,主教练张立明对卞雨倩要求更为严格。卞雨倩和两名副攻之间的配合不是很流畅,这是困扰上海队一个赛季的问题。在背快球传球演练时,张立明亲自把关,验收卞雨倩的每一个传球点。一旦卞雨倩的传球点过低,张立明马上毫不客气的指出;但卞雨倩传出让马蕴雯和朱惠菁扣得舒服的好球时,张立明也毫不吝惜表扬。

卞雨倩在训练中
卞雨倩在训练中

  为了暴露更多的防守漏洞,上海队的分组对抗时采用7对6的形势,6名主力和由助教、替补组成的7人阵容,而替补阵容中奚希、张轶蝉和李莘云的能力并不在主力们之下。这样的“不公平竞争”,主力一方自然吃亏不少,暴露出几个防守盲点。分组对抗中,张立明仍旧狠练卞雨倩。几乎皮球在空中每飞行一个回合,张立明都能找出卞雨倩的问题,一遍遍的大喊:“小卞,脚步移动!”“小卞,你的手型!”卞雨倩一直被教练这样大声吼,自己也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表情越来越紧张。站在场边观战的文广俱乐部副总感叹:“我们小卞还是太嫩了!”训练结束后,张立明又给卞雨倩开小灶,耐心而详细的分析她在这场训练课中的优缺点,卞雨倩边听边点头,神态也终于放松了。

  外界评论一致认为上海队在主场败给天津的那场比赛问题出在何晴的一传,但张立明在训练课结束后表示,何晴主接一传这一点不会改变,他说:“队里还是需要何晴去接一传的,没有什么保护她的措施。场上变化是因人而异的。”

  冠军争夺进行到如此白热化的阶段,张立明仍旧维持一贯的超脱,把冠军看得很淡。他表示:“我没考虑过冠军归属,我们这个队从没有过经历这种场合,能进入决赛我们很满意,毕竟我们跟天津队有差距,能打成这样从教练到队员都很满意。上场比赛我对队员不太满意,主要是她们在场上思想上的变化引起技术上的变化,我们自己队员发挥不是很正常,受对方抑制更强。我是对这种表现不满意。我的要求是:打一场有一场进步才是关键,只要达到这个目的就行,至于冠军不会考虑太多的,最后的结果就水到渠成顺其自然吧。”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雨倩 | 张立明 | 何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