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队内选拔落幕男队格局乱 黑马张超杀入主力阵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备受关注的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昨天落下帷幕,男女各三张珍贵的世乒赛单打门票各有归属。丁宁、张怡宁、郭跃不出意外地排名前三位,率先获得了世乒赛单打资格;而男乒赛场完全出乎意料,非主力选手张超、小将许昕紧随王皓之后排名第二和第三,抢走了那些原来是绝对主力手中的单打门票。

  男队混乱 黑马小将挤掉大牌

  男乒赛场可谓一片混乱。前两天8战全胜的张超在遭遇三连败后昨天又有神勇发挥,连续战胜了马龙、马琳,最终夺得了第二阶段循环赛的第二,两阶段综合排名第二,获得了世乒赛单打资格。小将许昕同样表现出色,两个阶段最终排名第三名,也获得了横滨世乒赛单打资格。“他们两个人的表现应该得到肯定。”赛后刘国梁提议全队为两人的表现鼓掌,“说实话,张超包括许昕进入前三确实打乱了我们此前的部署,给我们教练组出了一个难题。只有七个单打名额,张超和许昕占了两个,也就意味着他们挤掉了另外两个一线主力的位置,这超出了教练组的预料。”

  同时,主教练刘国梁也当众宣布,张超正式成为主力阵容的一员,享受一线队员的待遇。“虽然打乱了部署,但作为主教练来说确实非常高兴,我希望看到非主力队员来挑战,让大家都看到希望。没有固定的主力和陪练,我们的8个重点队员会变,人员数量也会变。”

  此外,张继科、郝帅和陈玘排在第四到第六位,也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老将王励勤、马琳表现失误,没能“直通横滨”,他们还要努力表现争取名额。

  女队稳定 新老高手没出意外

  女乒赛场的悬念少了许多,第一阶段排名前三位的郭跃、张怡宁和丁宁在第二阶段发挥平稳。在昨天最后一天角逐后,丁宁和张怡宁一样只输4场。两阶段积分相加,丁宁出人预料地登上选拔赛第一的位置,下午比赛刚刚开始她就成为女乒第一个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队员。

  丁宁说:“能在两个阶段都保持好状态确实让我很满意,其实赛前我也根本就没想那么多,就是去拼,当然目标肯定是希望能拿到一个单打名额,毕竟作为运动员谁不想成绩最好呢。”能超越张怡宁、郭跃,丁宁认为除了自己抱着拼的心态外,无机胶水也帮了自己的忙,“对无机胶水的逐渐适应使自己相对有利,我的特点就是速度和力量相对不大,而无机胶水的运用让所有人速度和力量都降低,这样自己在和对手处于相持时就不像过去那样吃力。”

  此外,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获得世乒赛资格后,女乒将于周日前往中山集训,届时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还将争夺单打资格,具体争夺方式还没有确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 张怡宁 | 郭跃 | 许昕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