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女排联赛沪军大将自我解放 称心态决定技术发挥

陈伊娜苦练接发球
陈伊娜苦练接发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3月6日上海报道)上海队在总决赛第二场对天津失利后,张立明要求队员们“丢掉包袱,自我解放”。周四来到天津的第一堂训练课上,几名关键球员在训练时的都比较轻松。只有国手副攻马蕴雯在训练中比起平日略显沉闷,由于膝盖出现积水,她在训练中稍稍有所控制,训练进行到接近尾声的时候,队医在场边帮助马蕴雯做起了牵引,以保证她在两天后的比赛中能以最佳状态出战。

  主攻陈伊娜上一场比赛后就认识到自己的问题,球场上的患得患失会制约她的发挥。训练时,在扣球这个环节上,陈伊娜又恢复了往日舍我其谁的自信和气势,但是在接发球时,她的眉宇间不自觉的流露出疑惑和严肃。训练后她解释道:“我觉得现在我的心态调整得还行吧,总之训练不可能嘻嘻哈哈。因为自己在接发球这块比较差,所以在接发球这一点比较注意把所有心思都集中在接发球上,可能会体现出比较严肃吧。”

张磊在训练
张磊在训练

  张磊是训练场上表现得最轻松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训练中偶尔几个球没处理好,被张立明批评,她也是吐吐舌头并不为受到批评而沮丧。张磊觉得自己在自我解放这方面还是达到了教练的要求,她说:“我的心态还可以,训练中教练说我主要也是说我的技术动作一些细节之类的东西!所以没什么好沮丧的。”作为国家队接应的热门候选人,张磊谦虚的表示:“我跟周苏红还有差距,后排一传和防守都有欠缺。入选国家队的几率,我也不知道啊!主要还是自己的奋斗目标,现在没有想太多,还是先把决赛打好吧!”

  队长何晴将心态对发挥的影响看得更透彻,所以完全卸下了思想的包袱,训练结束后何晴特别强调了好心态的重要性,何晴说:“第二场决赛打完的时候是压力挺大的,那场比赛对手一下子变化过来,我们心理没有准备的很充分,也没有想到她们会那样盯着我们布置战术。

这个礼拜我们也在进行调整,我们也在做准备。我们现在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还是坚持我们自己的打法为主,不会因为她们的变化而随着她们变,我们还是坚持打我们自己的东西。决定比赛的因素不仅是技术上,更多是心态上的。技术上:天津队很强,我们也有一定的实力,但大家技术上的发挥,完全是靠心态、靠思想去带动的。谁位置摆得正、心态放的好,就更容易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磊 | 何晴 | 陈伊娜 |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