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鲁能新赛季目标不变 亚冠出线中超最佳不留遗憾

泰山队压力不小。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本报记者 李志刚 王健

  早在2008赛季结束之时,鲁能泰山俱乐部便宣布了2009赛季的作战目标——亚冠联赛在保证小组出线的基础上争取取得突破,中超联赛力争最佳。当时泰山上下、山东各界均是信心满怀,但短短几个月之后,事情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此前泰山队热身比赛屡战屡败之时,很多人认为泰山队已经处于危机之中,再提“亚冠出线,中超最佳”的目标已经不太现实,目标本身似乎也成了一句笑话。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泰山队经历的最大波折当数周海滨的离去。周海滨的不辞而别不仅让图巴在排兵布阵时失去了一位核心级球员,更使得泰山队军心涣散,甚至在俱乐部和其他球员之间制造了一种微妙的隔阂。而泰山队留用上赛季的三名外援尽管保持了球队的稳定,却也使得队伍内部缺乏新鲜空气的刺激,让泰山队在对手面前没有秘密可言。而此前泰山队的美国拉练由于种种原因被定性为“不太成功”,球队几名伤员的恢复情况也不太乐观……2009赛季对于泰山将士而言注定是一场恶战,更是一场苦战。

  据记者了解,在主客观条件均不太乐观的情况下,鲁能泰山俱乐部董事会要求泰山队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赛季作战目标不会改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局势艰难,正是对鲁能泰山队最好的考验。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泰山队会拿出什么样的举措格外引人关注。

  从大的方面来讲,泰山队现在首先要做的便是树立信心,而且这项工作不能流于空谈,必须要落到实处。信心从哪里来?一支球队只有在知己知彼的情况下,才能够冷静地分析自己的利弊,通过横向、纵向的比较树立信心。近期泰山队热身成绩欠佳,而上海、北京、天津等泰山队的主要竞争对手却是捷报连连喜事不断,对于这一现实情况,泰山队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要“埋头装鸵鸟”两耳不闻窗外事——越是这种时候,鲁能泰山俱乐部越应该开诚布公地与球员共同探讨问题,得出结论,继而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统一了全队的思想,才能谈得上真正建立自信,鲁能泰山只有在树立信心之后,才能在遇到波折时军心不乱,2009赛季才有成功的希望。

  与此同时,图巴必须主动调整球队的阵容结构和战术,不能抱着侥幸心理以固有的人员打天下。近几个赛季鲁能泰山在中超联赛中稳居前三,国内竞争对手已经将泰山队的主力阵容、习惯打法摸了个一清二楚,泰山队“不变”是没有出路的,与其被对手逼着被动改变,不如主动求变掌握先机,刘钊、吴昊等球员便可以充当泰山队变化的“棋子”。

  鲁能泰山俱乐部则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泰山队可以把全部的精力放到训练和比赛中去。按照赛程安排,最近几个月,泰山队要在中超、亚冠两个赛场上双线作战,后勤工作便显得更为重要,俗话说“一着不慎,满盘皆输”,鲁能泰山必须保证每一个细微环节都不能出现差错。

  而在对韩鹏、王永珀、王晓龙等几位伤兵的使用问题上,鲁能泰山则需要格外慎重:一方面在上述几名球员缺阵数月的情况下,泰山队已经形成了新的人员配备、新的战术打法,韩鹏等人刚一归队便作为主力参战,实战效果并不一定好;另一方面,即使韩鹏等人身体完全恢复,心理方面却不一定能够过关,而竞技场上有时很奇怪,越是怕受伤就越容易受伤,一旦这些球员有新的伤病那就更加得不偿失了。

  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不止一次出现过鲁能泰山多线作战,最终“四大皆空”的尴尬,2009赛季鲁能泰山要想顺利完成既定目标,就必须把困难想到前头,把工作做到实处。“亚冠小组出线,中超力争最佳”,我们期待着鲁能泰山在这一远大目标的激励下,在困境中激发出全部的潜力,争取在赛季结束时不留一丝遗憾。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