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中超赛程公布足协为四强着想 鲁能抢分最后四轮

  记者 王健

  本报讯5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09年中超联赛赛程。新赛季的揭幕战将在郑州进行,对阵双方为河南建业和广州医药。图家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深圳队。

  2009年中超联赛将于21日拉开战幕。对于中国足球来说,2009年最重要的“外战任务”是亚冠联赛,所以中国足协在制定赛程时颇费了一番心思,目的就是为参加亚冠联赛的鲁能泰山、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提供方便。


  记者注意到,鲁能新赛季的赛程较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第3轮与上海申花、第5轮与北京国安、第7轮与天津泰达、第9轮与广州医药的比赛都被安排到了星期五进行。而在联赛上半段,鲁能拥有9个主场,其中,前两轮与深圳队、陕西队的比赛均在主场进行,而第4、5、6轮更是连续迎来三个主场。

  显然,这样的赛程为图家军“抢分”提供了有利的机会。而在最后4轮比赛中,鲁能的对手实力一般,无论是升班马江苏舜天、重庆力帆,还是长沙金德、成都谢菲联,都不足以构成威胁。

  不过,在前7轮比赛中,鲁能将与陕西、上海申花、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一一过招。要知道,上述五个对手都是2009赛季的夺冠热门。与鲁能“命运”相近的,还有上海申花。这对于2008赛季的冠亚军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中超联赛赛程较为连贯,只是在6、7、8月份有比较短的间歇期。整个赛季将于10月31日结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